專頁
張育美, 台北市。 11,447 個讚 · 4,83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張育美,是醫療長照專業不分區立法委員。 我將秉持醫療長照專業問政及民眾的聲音傳達給政府,監督政府施政,推動立法,為全民健康把關!
貼文
【數位醫療應用 未來健康趨勢】
面對後疫情時代醫療科技的蓬勃發展
#合理調整健保支付標準
#依機構層級擬定發展策略
#健保外獎勵發展醫療科技
藉由提高醫療保健投資
為國內醫療創新注入活水 今(5)日我出席聯合報主辦的「數位醫療應用 未來健康趨勢」論壇,與衛福部石崇良次長、前科技部部長陳良基及臺中榮總陳適安院長、關渡醫院陳亮恭院長、高醫戴嘉言副院長,一同暢談醫療科技整合及臨床應用的現況與展望。… 更多 藉由爬梳就醫流程,便可從中發現醫療科技發展的可能。先不論各類藉由AI運算的新式檢驗檢查儀器,從進入院所時的體溫量測、智慧報到,預先載入就醫與TOCC資訊;利用大數據分析精準擬定個人醫療策略;就診後的非接觸式取藥、數位化衛教與數位支付就醫費用;以及雲端管理就醫結果,在宅期間穿戴式裝置的健康資訊蒐集,都具有跨界與醫療產業協作的機會。 然而,由於我國經常性醫療保健支出占國內生產毛額比重甚低,2019年時僅有6.1%,遠低於德國(11.7%)、法國(11.2%)、加拿大(10.8%)、英國(10.3%)、日本(11.1%)、澳大利亞(9.3%)及南韓(8.0%)等OECD成員水準;受限於健保總額成長停滯,以及在國內以健保為中心的醫療服務模式下,民眾健康投資概念薄弱,將導致醫療機構投入醫療科技發展的動能缺乏。 因此,在全球性醫療科技爆炸性成長的後疫情時代,主管機關該如何 #合理調整健保的支付標準、 #依機構層級擬定其發展策略、 #提供健保外獎勵發展醫療科技,藉以掃除健保制度下醫療機構所遭遇的創新阻礙,我認為是我國是否能順利迎向醫療科技黃金10年的關鍵前提! #數位醫療 #醫療科技 #健保給付 #醫療機構 #大健康 #醫療保健 #張育美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