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粽香端午 與健康為伍】 國民健康署號召各縣市衛生局輔導業者製作符合健康訴求的改良粽,並比較市售通路多款葷、素粽子熱量,傳授聰明5妙招讓民眾健康採購,端午佳節吃粽不增重!
看熱量:熱量標示仔細看、聰明算,選購體積小、熱量較低的粽子。
挑食材:精挑細選有添加全穀雜糧、菇類、竹筍等高纖食材的粽子。
減份量:吃了就要卡卡計較,替代其他餐食的份量,扣抵多餘熱量。
清爽搭:巧搭清爽蔬果以取代傳統沾醬,多纖又均衡。
多喝水:糯米較具黏性,多喝白開水有助吞嚥及消化。 #健康 #美食 #健康體重管理諮詢專線 新聞稿連結網址:
http://www.hpa.gov.tw/BHPNet/Web/News/News.aspx?No=201506050001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