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母乳要怎樣儲存及回溫?】
忙碌的媽媽如果有儲存母乳的需求,小編分享您幾個小知識! 1.擠出來的奶水可放於攝氏25度以下的室溫中6至8小時,放於冰箱冷藏室(0-4度)可保存5天,若冷凍庫則可存放3至6個月。 2.奶水解凍,先用冷水沖涼或置於冰箱冷藏室內,餵食時予以溫熱達室溫,勿用微波爐溫奶或直接在火上加熱,以免破壞營養成份。… 更多 3.母乳經過冰凍便分層而不均勻,需輕輕搖晃,使脂肪混合均勻,並放在裝溫熱水的容器下,邊轉動邊溫熱,使奶水均勻受熱,以不超過60度的熱水為佳。 4.解凍後再加熱之奶水,放室溫四小時內,但不能再冷凍,故每次解凍量不宜太多。 5.解凍加熱後餵剩下的奶水要丟棄,不可再冰藏使用。 6.母乳和其他奶品一樣容易滋生細菌,所以使用過之奶瓶、奶嘴、擠奶器,都需經煮沸消毒,並保持清潔,選擇適當的集奶法。 如果媽媽哺乳有任何問題,可撥打免費孕產婦關懷專線0800-870-870,將由有經驗的醫療人員提供諮詢及資訊,或至孕產婦關懷網站(http://mammy.hpa.gov.tw/)查詢相關資料。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