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 台北市。 712,146 個讚 · 22,17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413 個打卡次。歡迎來到疾病管制署官方粉絲專頁! ⭐首次與1922防疫達人對話請按「開始使用」 ⭐24小時免付費防疫專線:直撥1922,或撥0800-001922
貼文
今天是4/1 #愚人節 不過今天不開玩笑!
提醒您,清明連假,若有安排到郊外出遊或掃墓,除了防蚊也要小心恙蟲病喔!
預防恙蟲病,你可以這樣做!
✅穿著淺色長袖衣褲
✅使用含有DEET防蚊藥劑
✅回到家儘快沐浴並換洗全部衣物
#佩戴口罩 #保持社交距離 如果出現發燒、頭痛、或焦痂請儘速就醫!
圖片
留言
  • William Young
    台灣肺炎疫情是造假的...要歸功感謝阿X部長的團隊首屈一指發展台灣肺炎疫情中👍👍亂世出奸臣
  • 高梓榮
    這也要提醒,😄如何吃喝嫖賭玩樂,私利享樂的事一定不用提醒
  • 段玉娟
  • 李珊珊
    https://youtu.be/z77xyBLllPw
  • 李珊珊
  • 李珊珊
  • 李珊珊
  • 李珊珊
  • Doc Eason / 榊一生 - さかき いっせい
    #感染科醫師魂上身
    關於新冠疫苗,最近我實在太常被問同樣的問題,在這邊非常簡要淺顯的回答一下。(文長慎入)

    #真的要打第三劑嗎?
    答:目前Omicron 變種橫掃全球。面對Omicron 的威脅,施打各廠牌第三劑新冠疫苗(除了AZ),至少有3個好處:

    1. 各廠牌的兩劑疫苗施打後的抗體量,在6個月後都會明顯下降(Moderna 掉最少,5.2倍;Novavax掉很多,24.3倍);打了第三劑可以大幅提升抗體量,甚至還可高於當初打完兩劑後的峰值。

    2. 打了第三劑,抗體不但有量的增加,也有質的提升:其對抗Omicron 變種的中和效果,會比只打兩劑的抗體好很多。

    3. 打了第三劑,抗體效價可以維持得久得多。跟只打兩劑相比,打了第三劑後抗體效價的下降的半衰期可延長3.5-4.0倍(aka 下降速度慢得多的意思)

    #是不是該去打第四劑?
    最近不明傳播鏈烽煙四起,大家又開始討論,是不是該打第四劑了?啊不是才剛打完第三劑嗎?

    一項以色列針對醫療照護人員(平均年齡60,分布大約30-80歲之間)的追蹤,研究了 在打完第三劑後4個月「有接種第四劑」與「沒接種第四劑」的人的比較。結果有以下發現:

    1. 第四劑的保護效力僅有30%左右(Moderna與BNT的效果都差不多只有這樣)

    2. 第四劑可拉高抗體效價到第三劑當初達到的水準,但沒能超越。

    3. 打了第四劑仍會發生感染(畢竟保護效力只有30%嘛),感染者仍會有高病毒量及高傳染性。

    4. 有打第四劑跟沒打第四劑,感染到Omicron 時,症狀皆屬輕微。

    5. 所以,打完第三劑的4個月後再打第四劑,其好處並沒有第三劑本身那麼明確。

    #以下個人簡單看法:

    1. 第三劑實屬必要,除非身體狀況實在不適合。

    2. 打第四劑是不可能幫助清零的;連要減少感染風險都幫助不大。可能只在高重症風險族群有較明顯幫助。

    3. 在日常生活中儘量遵守良好防疫衛生習慣,及均衡飲食/規律運動,培養好的抵抗力。

    4. 我們終究要與病毒共生共存的,為什麼不現在就好好學習共處之道?(老哏)

    參考文獻
    DOI: 10.1056/NEJMc2119358
    DOI: 10.1056/NEJMc2202542
  • Yuri Chen
    請問小編,國外回台的隔離規定,能不能在疾管署網頁有個專區提供最新規定?
    我有找到pdf的居家隔離切結書,但到底要幾天之類的卻很難找⋯還是有但我沒找到?
    國外台人有時在群組互問、有時傳些『可能過期』的部落格整理⋯如果能有個「入境防疫專區」應該會方便不少⋯也避免以訛傳訛🥺 感謝🙇‍♀️🙏
  • Craftsman Sak
    好不容易才等到的清明四天連假
    就要好好帶全家出遊,遍嚐台灣南北美食😋
    幫台灣振興國內經濟,這是執政黨的美意👍

    把中國人傳統的清明節定為國定假日
    要好好把握呦🥳
    https://udn.com/news/story/7193/5349870
  • Kevin Hu
  • Việt Trần Quố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