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請支援澄清
有心人士錯誤翻譯
扭曲日本提供疫苗的善意! 日本政府提供台灣124萬劑疫苗,台灣人心中滿是感謝,也讓台日關係更加緊密。 然而,有心人士除了扭曲日本外相茂木敏充的發言,還錯誤翻譯日本參議員的發言: ❌把「總之先緊急給100萬劑」誤翻成「只需要100萬劑」。… 更多 🔺日本自民黨外交小組組長#佐藤正久的原文: 「また、ありましたように台湾製のワクチンも7月から2社で一回当たり1000万回分、合わせて、2000万回分という計画もあるので、『とりあえず』緊急的には100万回分、という話が当初ありました。」 ⭕️正確翻譯:
「台灣共兩家公司自產的疫苗預計在7月以後陸續提供一次一千萬劑,(和之前購置的疫苗)加起來有共約兩千萬劑的計畫,於是(台灣商請)我們『總之先緊急』(給)台灣100萬劑,當初的消息是這樣。」 把「總之先緊急(給)」誤翻成「只需要」,在網路上流傳,不僅誤解日本參議員的原意,也破壞台日友好關係,更對防疫毫無幫助。 麻煩大家,#把圖存下來,幫忙澄清。
圖片
留言
  • Mei Chen
    面對外敵內奸政府要挺住!謝謝日本!台灣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