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去年和議員同仁爭取連署,向內政部建議修改「地方制度法」第四十四條,取消正、副議長選舉、罷免採無記名投票的規定。第五次定期會也正式提案建請議會連署聲援修改地方制度法第四十四條,捍衛民主法治精神。但此案,卻在大會遭部分議員封殺。如果,當時順利通過,再聯合其它縣市議會共同發動修法,那議員就可如同立委,選舉正副議長時,亮票無違法之虞,也許,這次就不會發生議長選舉跑票的憾事了。
超連結 TIMES-BIGNEWS.COM

南市議員提案修法 力挺議長選舉亮票

【特派員陳煜宏/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郭國文(中)1日偕因正副議長選舉亮票遭緩起訴的市議員蔡蘇秋金(左)、陳進益(右)開記者 會建議修改正副議長選舉的投票辦法改為議會自律。(圖:特派員陳煜宏/攝)-今日大
留言
  • 蔡淑惠
    郭議員,地方議會選舉議長或表決議案如果都採亮票方式或記名投票,現在是對政黨負責,未來呢?黑道介入,生命威脅,讓黑道把持民主殿堂你覺得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