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育美, 台北市。 11,447 個讚 · 4,83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張育美,是醫療長照專業不分區立法委員。 我將秉持醫療長照專業問政及民眾的聲音傳達給政府,監督政府施政,推動立法,為全民健康把關!
貼文
【邊境查驗人力缺 民眾食安誰把關?】 食安法當初修正之目的,是為確保食品產銷鏈的有效管制,在輸入食品管理上,能夠建立源頭管理、邊境查驗、後市場監測等食安防線。但實際上,目前我國的肉品及相關產品檢驗率,卻僅有約4%;邊境查驗人力不足,進口食安如何確保?… 更多 衛福部陳時中部長回應我的質詢時說,將來進口商進口的前5批貨品,會採取「逐批查驗」,但逐批只是抽樣查驗而不是逐樣查驗;且107年迄今,邊境查驗人力編制僅有81人,一年只能消化約1,500批至1,700批的肉品及其相關產品查驗,檢驗率不到5%,根本是杯水車薪。 我今天質詢時要求陳時中部長,未來若開放美豬進口,應增加查驗人力,提高檢驗率。因為檢驗不足,易使不肖業者發現有利可圖,即可能鋌而走險、用偽標與洗產地的方式將萊豬混入市面,民眾難以食的安心。 #張育美 #食安 #邊境查驗 #檢驗率 #萊豬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