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即時新聞】閱讀能力須培養 數位工具來輔助 因應數位時代來臨,教育部自103年開始推動數位輔助學科閱讀計畫,於大學端設立教學資源中心,以整合數位學習資源,規劃及發展創新數位學習任務或活動設計,研發教學改進策略及方法,提供中小學合作學校運用,並將驗證實施良好的模組推廣到夥伴學校。… 更多 國小階段,由國立中央大學設立國小教學資源中心,透過跨校專家輔導團及11所合作學校辦理種子教師培訓、專家訪視輔導、家長說明會、分區交流會等活動,協助62所夥伴小學推動計畫,在校內落實「身教式持續安靜閱讀(Modeled Sustained Silent Reading, MSSR)」,於固定時段讓孩子選擇自己喜愛的實體書籍,老師以身作則,陪伴學生一起閱讀,使閱讀深入生活,潛移默化地成為學習的源頭與動力;而數位工具輔助的部分,則搭配「明日星球」、「明日書店」及「說書人」等系統,使學生不僅能自己讀、小組讀、全班讀,甚至可以跨縣市,和其他學校的學生一起分享閱讀情況,使學生從各自的閱讀成果中延伸知識涉獵的廣度,進而達到以量變促成質變的效果。 連續參與本計畫三期的嘉義市宣信國民小學,由趙季薇校長領軍,組成數位輔助學科閱讀的計畫團隊,在三至五年級各班全面實施MSSR (https://goo.gl/t8XKbN),並運用晨會時間讓教師們相互交流,一同分享學習單及線上操的技巧,且跨區延聘熟稔閱讀理解策略的講師,指導如何從課文中出發,更有效地教會學生閱讀理解技巧。
#資科司 #數位學習 #閱讀能力 #數位輔助
活動相關資訊👉 https://goo.gl/VfIVNA
圖片
留言
  • Eyre Jane
    2歲以上每天看螢幕不要超過1小時,還要把家裡看的時間扣除,所以在校內近距離3c總時間不宜超過半小時,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