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江永昌, 新北市。 16,048 個讚 · 1,13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江永昌,新北市中和區立法委員。
貼文
永昌提案修正【都市更新條例】
「海砂屋」、「輻射屋」、「重度土壤液化潛勢區」,納入優先都更地區。 由於今年2月台南震災,造成重大傷亡,引發各界對防災型都更的關切,為強化居住安全,永昌提案修正都市更新條例,將耐震力不足、海砂屋、輻射屋及重度土壤液化潛勢地區之建築物,存在公共安全上之疑慮者,可以優先劃定為都市更新地區。 這次修法,首先將強化都更條例的立法目的,引進「都市再生」的精神,以改善居住環境,推動舊市區的再發展。… 更多 再者,由於都市土地產權細分複雜、建築物原容積高於法定容積、財務負擔能力不一及居民意見整合不易,未達建築物生命週期拆除耗費資源不符永續環保等;對都市更新整體發展而言,實不應一味偏重實行建物「重建」,而應加強提倡都市更新「整建及維護」方式,使都更單元內不想參與「重建」的居民,除了要求劃出更新單元外,可以採「重建」與「整建」或「維護」並行的更新計畫,達到改善居住環境之目標,以利都市更新推動。 而這次修法最重要的部分,則是將建築物耐震能力不足,或海砂屋、輻射屋及重度土壤液化潛勢地區之建築物存在公共安全上之疑慮者,優先劃定為都市更新地區,透過都市更新的方式,來強化居住安全。 最後,為了強化都更事業核定後的監督,以減少都更案件的糾紛,明定地方主管機關應定期檢查,並授權地方得因地制宜規定檢查項目及方式,以減少都市更新案的糾紛。 【都更條例修法 朝強化地方政府監督管理機制研擬 】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提案海砂屋、輻射屋、重度土壤液化潛勢區,納入優先都更地區,並強化地方政府監督管理機制。內政部政次花敬群進行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報告時表示,內政部研修方向大致相同。"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896047?utm_medium=M&utm_campaign=SHARE&utm_source=LINE
圖片
留言
  • 立法委員 江永昌
    【都更條例修法 朝強化地方政府監督管理機制研擬 】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提案海砂屋、輻射屋、重度土壤液化潛勢區,納… 更多入優先都更地區,並強化地方政府監督管理機制。內政部政次花敬群進行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報告時表示,內政部研修方向大致相同。"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896047?utm_medium=M&utm_campaign=SHARE&utm_source=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