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本校教育使命在培養學生成為現代化海軍軍士官,成為國軍未來優秀之指揮管理及科技幕僚人才。 813 高雄市高雄市左營區軍校路669號
貼文
「總長高上將蒞校主持新設桅杆落成啟用暨升旗典禮」
海軍為提昇船磁處理能量於民國73年建案興建「左營港校磁站」,因艦艇持續更新已不敷使用,遂於民國102年起進行性能提昇,同時換新碼頭使用之木質基樁(花旗松、長23公尺、直徑50公分),該基樁已挺立左營軍港30年,出水後檢視其木質依然堅固,遂規劃使用該基樁為基材於海軍官校束立桅杆乙座,金屬配件取材於除役艦物料重新熔鑄而成,並由左營後勤支援指揮部施工。… 更多
「桅之於船艦,猶如骨之於軀體,軀體因骨而挺立,船艦緣桅而前航」,今日豎立此桅,使百年樹齡之花旗松在沉水30年後,出水重新賦予新生命,除展現海軍整體後勤整備能力外,亦使全體同仁能體認其歷史及時代意義,賡續秉持忠義軍風,為「培育第一等人才,建設第一等海軍」而更加努力。
桅杆束立後將舉行升旗典禮,升旗後該面國旗於桅頂終年不落;欣逢建軍90週年,本項活動更彰顯國軍為維護中華民國海權之雄心壯志絕不改變。
圖片
留言
  • 林豐昭
    民主國家的正規部隊就是親切帥!有氣質有氣魄!對岸的共產黨部隊是僵屍是機器,絶不可與僵屍機器一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