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江永昌, 新北市。 16,048 個讚 · 1,13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江永昌,新北市中和區立法委員。
貼文
昨天,泰皇蒲美蓬病逝,對泰國人而言是極大精神上的衝擊,CNN記者說「他們(泰國人)稱泰皇蒲美蓬為泰國的靈魂,民眾不只失去他們的泰皇,聚集在這的人更覺得,失去的是一部分的國家靈魂。」泰國總理召開緊急內閣會議,宣布從10月14日開始,泰國進入國喪一年,所有政府機關穿黑服服孝,並停止娛樂活動30天。 在台的泰國移工有將近6萬人,新住民有8千多人,若再加上泰籍學生,人數有7萬人。… 更多 他們或因工作、或因經濟因素,無法回到母國去表達哀思之意。台灣政府應思考,值此政府高舉新南向大旗之時,我們必須突破過去傳統的思維模式,做出合適的之反應與舉措。 我們能做什麼?永昌建議中央與地方協調,讓遭逢國喪,失去心靈支柱的在台泰人能有地方去為泰皇哀悼。國人也應體恤在台泰人的心情,給予在台泰人支持。 桃園市政府與台中市政府已著手安排,令人感佩。 【台灣能為泰國做什麼? 林全:擬設點哀悼泰王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今(14)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泰國在我國「新南向政策」的國家中舉足輕重,移工達6萬人,泰國新住民將進8千人,兩項的人數都是前4名,如今泰王病逝,台灣應該做些什麼?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856395?utm_medium=M&utm_campaign=SHARE&utm_source=LINE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