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江永昌, 新北市。 16,048 個讚 · 1,13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江永昌,新北市中和區立法委員。
貼文
房地產持有稅何去何從-從房屋稅爭議談起公聽會 永昌與吳玉琴委員今天上在立法院共同召開「房地產持有稅何去何從-從房屋稅爭議談起」公聽會,感謝學者張金鶚教授、林旺根教授、黃耀輝教授、朱南玉教授,專家彭揚凱秘書長、業界卓輝華估價師、于俊明秘書長、蘇慶福副總、趙文銘律師,以及中央及地政政府與會代表出席發表意見,並交換意見。 永昌全程聆聽所有與會者寶貴建言,俾便做為立法、修法之參考。
今日公聽會討論題綱如下:
1.… 更多 房屋稅稅基如何合理化?中央如何建立地方財政努力的合理機制? 2. 自住、非自住、屯房,如何界定,如何在稅率上進行分別規範?配套措施為何? 3. 房屋稅不能溯及既往還是可以重新評定? 4. 目前地價稅和房屋稅稅基分別由兩個部門估價,將來有無整合的必要和可能?
圖片
留言
  • 立法委員 江永昌
    【立法院房屋稅改公聽會
    江永昌立委點出最大問題】
    立法委員江永昌、吳玉琴國會辦公室今(11)日在立法院舉辦「房… 更多地產持有稅何去何從-從房屋稅爭議談起」公聽會,並邀請產、官、學界參加。……
    不過,公聽會上最值得省思、最關鍵的發言,則是立委江永昌。江永昌說,大家一直討論標準單價合理性、路段率問題,但有沒有想過「房屋稅計算公式真的正確嗎?誰能來解釋現在計算公式怎麼來的?理由是什麼?計算出來的真是我們的數值嗎?」或許,江永昌的疑問,才真是目前房屋稅最大的癥結!
    http://www.myhousing.com.tw/index.php?option=com_flexicontent&view=items&cid=62%3A2011-08-09-02-43-13&id=63737%3A2016-10-11-07-24-31&Itemid=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