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台灣交通問題多,死亡事故頻繁發生,是非常嚴重的問題。先前,金鼎獎作家 #陳柔縉 在新北市淡水區騎單車時遭機車追撞身亡,引發關注。而根據統計,台灣2020年有高達 3000 人死於交通事故、50萬人在道路上受傷。
 … 更多
昨(16)日,日本作家田中美帆在日本Yahoo專欄以〈在台灣旅行解禁前最好要知道的事 淺談當地交通情況的嚴重性〉為題撰文,指出台灣交通問題,並以台灣和日本的交通事故數據進行比較。該文引用司馬遼太郎在三十年前描寫台灣交通的內容,竟然與當今狀況大同小異,除了凸顯交通混亂以外,更顯示台灣交通30年來沒有進步。
 
事實上,交通事故造成傷亡不單是用路人的用路觀念與責任,道路安全設計與交通制度改革也相當重要。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先前就提出諸多交通相關法案,並於10月召開記者會,提出三大訴求,要求政府 #全面體檢全國易肇事路段的道路設計、#定期公布傷亡人數與原因分析、以及 #建立專責單位並提高道安預算。
 
然而,交通部面對造成國人死傷慘重的交通亂象,不僅無法提出有效因應政策,對於時代力量針對交通環境提出的諸多改善建議與提案也視若無睹、不斷推託。
 
交通部長期推諉責任、對交通亂象置若罔聞的結果,也反應在民眾的意見中。在田中美帆的文章發出後,引發網友熱烈迴響,更有網友表示台灣的交通已經「放棄治療」。
 
時代力量要強調,台灣交通事故每年造成逾3000名國人殞命,已成為難堪的世界紀錄。時代力量嚴正要求交通部,將減少交通事故傷亡作為政策目標,改善交通制度,挽救每日、每月葬送在馬路上的無辜生命!
圖片
留言
  • Frank Liu
    好的,我們提撥經費建置更大量的區間測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