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即時新聞】105年國中教育會考總闈場啟闈暨出闈記者會 105年國中教育會考今(15)日考自然及英語科。中午12時30分,教育部部長吳思華親臨國家教育研究院臺中院區國中教育會考總闈場啟闈。在闈場辛苦了14天,共同參與組題、印卷、分卷、安全維護及試務支援等工作的168位試務人員,在全國試務會主任委員高雄市立左營高級中學陳良傑校長率領下,相繼走出闈場。… 更多
吳部長在全國試務會主辦縣市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局長范巽綠的陪同下,於闈外一一握手迎接試務人員出闈,感謝全國試務會以及各學科專家、測驗專家、組題人員、督導人員等,辛苦完成此項艱鉅任務。吳部長也感謝各直轄市、縣(市)政府教育局(處)及全國19個考區(場)所有參與試務工作的人員以及警政、交通及醫療等支援單位,在大家辛勞的配合下,讓105年國中教育會考試務工作順利進行,圓滿完成。
陳良傑表示,今年英語科聽力測驗、數學科非選擇題比照去年,納入正式採計成績,而且今年度考生報名人數共27萬5,488人,不論是闈內印卷分卷工作或是考試試務執行程序等,都相當艱辛並具挑戰性。感謝闈內所有工作人員的辛勞付出、闈外夥伴的全力支援,讓印卷分卷及試務工作能順利完成。詳見全文:http://epaper.edu.tw/news.aspx?news_sn=48611
圖片
留言
  • Eyre Jane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今天公布報告指出,電腦並未顯著提升學童的學業表現。這份報告檢視各國課堂上使用科技對於學童的影響。… 更多
    法新社報導,儘管OECD調查的國家,有3/4學童在校使用電腦,但學業表現並未明顯提升。
    相反地,儘管智慧手機與電腦已融入亞洲人日常生活,但在亞洲某些學業表現出色的學校,課堂上的科技使用卻沒那麼普及。
    南韓學生在課堂上使用電腦的時間平均為9分鐘,香港僅11分鐘,相較下澳洲為58分鐘,希臘42分鐘,瑞典39分鐘。

    史萊克說:「即使將社會背景與人口統計資料納入考量,仍發現在校頻繁使用電腦的學童,學習效果差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