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超連結 UDN.COM

資訊教育總藍圖:及早發掘資訊小天才 | 生活 | 即時 | 聯合新聞網

資訊力即國力,各行各業都需要資訊化人才,這是國際趨勢,教育部今天公布「2016-2020資訊教育總藍圖」,勾勒出深度學習...
留言
  • Eyre Jane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今天公布報告指出,電腦並未顯著提升學童的學業表現。這份報告檢視各國課堂上使用科技對於學童的影響。… 更多
    法新社報導,儘管OECD調查的國家,有3/4學童在校使用電腦,但學業表現並未明顯提升。
    相反地,儘管智慧手機與電腦已融入亞洲人日常生活,但在亞洲某些學業表現出色的學校,課堂上的科技使用卻沒那麼普及。
    南韓學生在課堂上使用電腦的時間平均為9分鐘,香港僅11分鐘,相較下澳洲為58分鐘,希臘42分鐘,瑞典39分鐘。

    史萊克說:「即使將社會背景與人口統計資料納入考量,仍發現在校頻繁使用電腦的學童,學習效果差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