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就業通 TaiwanJobs WDA, 新北市 (New Taipei City) 。 162,003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大家好,我是賈伯斯(Jobs),是「台灣就業通」粉絲團的代言人,歡迎各位粉絲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讓賈伯斯家族幫助您上臉書也能輕輕鬆鬆找到好工作!
貼文
【勞動權益 wake up! 】 定期契約和不定期契約之定義! 勞動契約,分為定期契約及不定期契約。臨時性、短期性、季節性及特定性工作得為定期契約;有繼續性工作應為不定期契約。 提醒大家~~
定期契約請勿隨便就簽訂的,許多定期契約在形式上看起來好像有效,但實際上卻是無效的。 例如:
有不少營造或工程業的雇主,可能因為自己不瞭解,或是「有意利用」員工不懂法律,要求員工簽訂「特殊工程合約」。
當成一次又一次的特定性定期契約,透過不斷的換約,來達到隨時可以終止勞動契約,規避給付資遣費、退休金或職業災害補償的義務,這種做法顯然是違法的,也是不合理情理的,在其他行業也有類似情形發生! 若有疑似不斷換約造成權益損害,建議可以直接將所遭遇的情況向勞工局做諮詢及申訴!
圖片
留言
  • 高勤和
    而且我做的是技術性,研究性等工作,還是在公務部門裡,拜託政府部,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