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馬英九政權的第2任期5月20日迎來1週年。除了未能利用經濟刺激政策提升政績之外,在對外關係方面,因菲律賓槍擊台灣漁船事件與該國的對立日趨加劇。目前的馬英九的支持率正徘徊在歷史最低水平。在內憂外患的背景下,馬英九在剩餘的3年任期裏能否發揮指導能力將成為課題。 馬英九在2008年上台後,加快了與中國大陸的經濟交流。第2任期也提出了同樣的方針。不過,由於中國大陸經濟自2012年起開始放緩,台灣對大陸出口不斷減少。由於以往向大陸轉移生產,台灣就業也未能改善,似乎認為與中國大陸的關係加深、經濟將好轉的期待落空。
超連結 ZH.CN.NIKKEI.COM

馬英九走過內外交困的1年 日經中文網

日經中文網是日本經濟新聞社的中文財經網站。提供日本、中國、歐美財經金融信息、商務、企業、高科技報導、評論和專欄。
留言
  • 黃偉隆
    這是六八九萬的選擇,而六零九只能無語問蒼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