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秉叡, 新北市。 108,542 個讚 · 3,304 人正在談論這個。顧臺灣,會做事! 繼續衝、繼續拼, 新莊持續向上!台灣繼續向前!
貼文
香港從過去開始便是一個自由繁榮且金管制度健全的地方,台灣也給予獨立於中國的投資審核規範,但隨著中國逐漸加強對香港政經自主性的干涉上,與時有所聞中資變港資入台的情事發生,現今的制度還能適用在如今的香港身上嗎?… 更多 上週香港恆生指數受中概股下市隱憂及中國COVID-19疫情拖累暴跌,不但失守2萬點大關,指數更創6年來新低。中國政策及管理上的不當,不單會讓香港受重傷,台灣也連帶遭受池魚之殃,據金管會統計,國人透過基金投資香港約780億元,銀行業投資更高達8000餘億元。 蘇貞昌 院長有句話說的很好「 #關水龍頭好過在那擦地板 」,與其事後再來檢討哪裡沒做好,不如一開始就把法規修好,秉叡藉著昨天對金管會的質詢時間,要求金管會對於台灣的銀行業在香港進行投資,應納入中國曝險限額控管,才能保護台灣投資人的權益。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