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5554952241188416
時間:2022-03-12 11:00
今天是312植樹節,春暖花開的三月,同時也是 林務局-森活情報站 的「植樹月」,我要邀請大家一起珍惜台灣的山林環境! 今年植樹月主題是「森活的碳循」,期待透過改革造林政策,從高山的原始森林、淺山的生態造林到都市綠地,讓每棵樹串聯成國土生態綠網、提供物種多樣生態棲所,同時達到減碳、永續利用的目標。 面對極端氣候的考驗, 蔡英文 Tsai Ing-wen… 更多 總統提出「2050淨零轉型」目標,這不僅是國際的共識,更是台灣努力的方向,我們必須維持森林覆蓋率,才能涵養水源、抵消碳排放,打造符合台灣未來永續發展的氣候治理路徑,在全球減碳挑戰中,找到永續環境的新機會。 身為地球村的一員,台灣有責任共同防制氣候變遷、守護地球生態環境,我也期待,政府在未來能與更多企業、團體、社區還有個人,共同攜手投入環境保育工作,大家一起植樹護林,往淨零轉型的目標前進,為台灣及地球盡一份心力!
圖片
最敬愛的副總統好朋友-台灣是非常美麗的國家,週末全家平安健康喔!
5222760821120763
時間:2022-03-16 11:48
促轉會即將於5月底退場,為此世芳和范雲 FAN, Yun 、 管碧玲 (kuanbiling) 、 賴品妤 、 洪申翰 Sun-Han 、 堅持.張廖萬堅委員共同舉辦「台灣轉型正義再來如何?」公聽會,討論轉型正義在「後促轉會時代」要如何接力進行。… 更多 世芳認為,促轉條例是「先天早產、後天夭折」,且只著重於行政調查。但行政調查可能遭遇機關隱蔽相關文件,因此在行政調查以外,是不是可能採用司法調查的方式推動轉型正義,比照憲法法庭成立人權法庭? 另一方面,很多人在面對中正紀念堂等不義遺址時,止步於改名、移除銅像等措施,但在這些象徵性目標外,能否透過歷史時間軸的的詮釋,讓後代子孫了解不義遺址的歷史?無論如何,我們都希望轉型正義仍持續推動,讓歷史的真相不再被遺忘,而這也是我們接下來必須面對的重大課題。
圖片
敬愛的世芳委員好朋友-辛苦了(水曜日)週三全家平安健康喔!
10158515827147539
時間:2022-03-16 22:14
今晚獲邀到蘭陽博物館參加「 台灣生態飲食中心」舉辦的「噶瑪蘭·國宴」活動,心中充滿感動! 在餐宴開始前,大家跟著新社 #噶瑪蘭族 耆老潘金榮,進行 #敬祖靈祈福儀式, 感謝自然賜予我們食物,並祈求疫情早點結束。 回想1991年,我曾代表宜蘭縣政府肯定噶瑪蘭人的歷史定位以及對宜蘭開發的貢獻,並且為漢人在移墾宜蘭的過程中所犯下的錯誤,公開向噶瑪蘭族人致歉。這30多年來,中央及地方政府也持續致力於噶瑪蘭傳統文化跟語言的保存。能夠在今天的活動中享用噶瑪蘭式的飲食,相當榮幸與欣慰。 今晚的「國宴」是「 #國土永續餐宴」的簡稱,期待藉由推廣此種結合健康飲食和生態永續的方法,能夠讓人更加認識蘭陽平原數百年來的飲食文化,珍惜大自然給予我們的資源。
圖片
敬愛的游院長好朋友-(木曜日)週四全家平安健康喔!
5166614700026107
時間:2022-03-18 12:10
🎉一日雙獲獎!感謝肯定!🎊 今天在立法院,有兩場評鑑的頒獎典禮,包括了優秀動保立委,和口袋國會的優良立委,我都有獲獎!在國會問政的努力受到肯定,我非常感謝。🙏​ 優秀動保立委的頒獎典禮,有特別的「嬌客」,我手上這隻小鸚鵡「柑仔」,因為身體有缺陷,被繁殖場棄養,甚至丟進垃圾桶,還好台灣鳥類救援協會,把他給救了回來。獲選動保優秀立委,能跟「柑仔」合照,真的格外有意義。 另一場口袋國會的頒獎典禮,評鑑指標包括提案、提案通過、發言等,謝謝評鑑肯定,讓我蟬聯優質優良立委。 感謝所有支持我的好朋友,我沒有讓您失望,也特別感謝一起打拚的國會辦公室、服務處夥伴,大家繼續衝、繼續拚!
圖片
敬愛的亭妃委員好朋友-(金曜日)週五全家平安健康喔!
5213206228703324
時間:2022-03-18 13:51
領航台灣新屏東,唯一支持莊瑞雄 昨天下午一結束立法院的法案審查,就馬上趕往屏東相挺我的麻吉-莊瑞雄委員,陪他在戰車上掃街拜票,加上連續三場馬拉松式的造勢活動,從林邊、萬丹到來義,誠懇向鄉親推薦好人才,過去幾年莊委員在立院為屏東爭取的建設有目共睹,是最會跟中央溝通的委員,未來屏東要脫胎換骨,就需要大家一起來支持莊瑞雄入主縣府,帶領屏東超越再超越! #屏東雄讚
#超越高雄
#初選民調
#唯一支持莊瑞雄
圖片
敬愛的致政委員好朋友-辛苦了(日曜日)假日全家平安健康喔!
2741221179356322
時間:2022-03-20 12:39
高雄助選必備三寶:帽子、袖套、防曬油!☀️ 今天一整天就在高雄了,希望回去不會變成小黑碳🤣 #高雄 #內門 #旗山 #太陽好大☀️
圖片
敬愛的巧慧委員好朋友-(日曜日)假日全家平安健康喔!
4725910584204435
時間:2022-03-20 15:11
透早出門跑行程
剛剛2點多才食中晝
在虎尾的 #唐山肉圓碗粿
道地的銅板古早味美食
抵抗不了美食的誘惑 我的胃口一向不錯
但也太貪心了,無法選擇⋯
全都來
吃肉圓、碗粿跟肉羹麵… 更多
都是我愛吃的
我的助理更加厲害
兩顆肉圓、一碗碗粿、一碗肉羹麵跟一碗四神湯
吃飽了繼續跑 #治芬一直都在
#治芬心存感激
圖片
最敬愛的治芬委員-辛苦了(日曜日)假日全家平安健康喔!
5308070942556766
時間:2022-03-22 17:08
香港從過去開始便是一個自由繁榮且金管制度健全的地方,台灣也給予獨立於中國的投資審核規範,但隨著中國逐漸加強對香港政經自主性的干涉上,與時有所聞中資變港資入台的情事發生,現今的制度還能適用在如今的香港身上嗎?… 更多 上週香港恆生指數受中概股下市隱憂及中國COVID-19疫情拖累暴跌,不但失守2萬點大關,指數更創6年來新低。中國政策及管理上的不當,不單會讓香港受重傷,台灣也連帶遭受池魚之殃,據金管會統計,國人透過基金投資香港約780億元,銀行業投資更高達8000餘億元。 蘇貞昌 院長有句話說的很好「 #關水龍頭好過在那擦地板 」,與其事後再來檢討哪裡沒做好,不如一開始就把法規修好,秉叡藉著昨天對金管會的質詢時間,要求金管會對於台灣的銀行業在香港進行投資,應納入中國曝險限額控管,才能保護台灣投資人的權益。
圖片
敬愛的秉叡委員好朋友-感謝您,全家平安健康喔!
5228777703812843
時間:2022-03-24 16:17
今天內政委員會針對《國家安全法》進行修正審查,由於共諜案等違反國家安全案件屢屢受到輕判,我提出相應條文的修正草案,並在一早到委員會進行提案說明。 台灣作為一個民主法制的國家,來自對岸的威脅是非常巨大,如何強化法制來應對這些威脅是有急迫性、必要性,對於共諜危害國家安全的樣態、影響層面,情報的本質、內涵及運作方式,就目前法官的專業認知來說是不足的,才會有令社會大眾嘩然的宣判,我認為審理此類案件時,法院應設置「國家安全專業法庭」,並由具有國家安全相關專業知識之法官來負責審理,才是展現政府面對國家安全問題時更審慎、嚴肅的態度。 國家安全不能再流失,也不能再讓人民失望,本次的修法,要確實健全相關法制來強化國家安全!
圖片
最敬愛的致政委員好朋友-週四傍晚全家平安健康喔!
4945147702205238
時間:2022-03-26 23:53
一代接一代、一棒接一棒 謝謝陳世凱為台中的付出與奉獻❤️ 聽到世凱決定不再參選連任的消息,相信很多人都感到不捨!12年前,世凱第一次參選烏日、大肚、龍井市議員時,喊出「#給少年來拼」,他當選後,表現沒讓我們失望,誠懇、用心服務在地方上有目共睹! 2020年民進黨與基進黨合作,推出 #陳柏惟 挑戰難以撼動的地方勢力,世凱全力輔選、不藏私,讓我們第一次成功逆轉中二選區。2022年 #林靜儀… 更多 醫師投入中二選區立法委員補選,世凱也是積極參與,最後我們成功守下海線。 過去,#其昌的辦公室培養了非常多年輕的政治工作者,世凱就是其中之一,過去曾擔任我的辦公室主任,表現有目共睹,是戰力強、頭腦清楚又認真的議員,也獲得大家的肯定;但政治就是一代接一代,一棒接一棒,給更優秀的年輕人機會,尤其 #曾威 的資歷完整,中央、地方歷練豐富,絕對是非常適當、優秀的市議員人選。 雖然我們不捨,但我們還是尊重世凱,#讓世凱可以好好休息一下,畢竟有能力、有熱情的人不會寂寞,相信未來需要他的時候,他也絕對不會退卻! #世凱交棒
#曾威接棒
圖片
最敬愛的其昌副院長好朋友-一代接一代(日曜日)假日全家平安健康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