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馬英九就職5週年之-台灣水深火熱 ing 馬英九總統對第二任期最重要的承諾之一,是推出「國民幸福指數」。
當時他曾說,一個政府若不能帶給人民更大的幸福,這個政府就沒有存在的價值。
幸福不只是好看的經濟成長率、不只是台灣在國際評比的排名,而是不管環境如何,在政府的支援體系下,人人可享有基本生活的權利。
當一個家庭放棄生路,給政府的警惕是:是否真的有窮盡制度的力量,實現向人民承諾的幸福?… 更多
而政府的作為,也讓「公益不景氣」更趨惡化。為了顯示和全民共體時艱,總統府取消尾牙,政府各部門競相撙節開支,就怕多花一塊錢,會引來民眾更大的怨懟。緊縮氣氛影響下,花錢的人不敢花、賺錢的人賺不到;而政府只顧節約,卻疏於鼓勵行有餘力的人仍要行善,風氣所及,誰又願意關心身邊是否有人需要幫助?
超連結 YOUTUBE.COM

馬英九就職5週年之-台灣水深火熱 ing

馬英九總統對第二任期最重要的承諾之一,是推出「國民幸福指數」。 當時他曾說,一個政府若不能帶給人民更大的幸福,這個政府就沒有存在的價值。 幸福不只是好看的經濟成長率、不只是台灣在國際評比的排名,而是不管環境如何,在政府的支援體系下,人人可享有基本生活的權利。 當一個家庭放棄生路,給政府的警惕是:是否真的有窮盡制度...
留言
  • 黃偉隆
    633沒有做到,是第ㄧ任承諾,而第二任幸福指數可要改ㄧ改,後這三年是人民和國家的痛苦指數,和國際地位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