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即時新聞 】
「教育部105年第一次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今明兩天(26、27號)在苗栗舉行,今年以「教育•翻轉•新力量」為主軸,教育部長吳思華致詞時指出,落實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是本次會議的重點,兩天會議將針對偏鄉教育、實驗教育、自造者教育(maker)以及十二年課綱的配套措施與各縣市交換意見。… 更多 部長吳思華進一步表示,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希望對偏鄉及弱勢的孩子能有更多照顧,實驗三法已經通過,現在就是恰當的時間點,透過實驗教育讓教育更加多元,讓孩子適性揚才、讓不同孩子分流。技職教育方面,為了讓學生從教育中學會如何解決問題,教育現場更重視maker精神,今年5月5號(代表兩隻手)將舉辦「maker教育週」,期待學生發揮創意、動手做、好好學。此外,十二年基本國教課綱的核心精神就是「降低必修、增加選修」,讓學生有自主學習能力,但在教室空間、師資以及設備等方面,學校與行政單位仍需作好配套措施,才能真正落實。 過去兩年推動下來,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已經漸趨穩定,部長吳思華對此向各縣市政府表達感謝之意。部長希望,未來仍維持「統一會考、多元入學、一次分發到位」,不只讓家長與學生心裡更加穩定,同時也能達到改革教育品質的目的。
圖片
留言
  • Kima Gueh
    台灣許多地區 尤其偏鄉 連一間高中都沒有
    這是十二年國教的大笑話
    學子被迫早起通勤 或租屋外宿
    或是被迫就讀技職
    希望能廣設社區高中
    或是技職學校也能設高中部
    縮小城鄉不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