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4858860054161776
時間:2022-03-02 11:34
🇹🇼團結堅定 守護國家🇹🇼 避免戰爭威脅,追求民主自由
我們必須強固國防力量,厚植國防建設
嚇阻敵人不敢輕啟戰端,無論何時何地
打造戰力堅強的精銳勁旅,守護這片土地。 我們有最強烈的意志信念,保家保鄉,責無旁貸,「團結」才能沉著應變,「堅定」才能自立自強,我們有堅若磐石的自我防衛決心,捍衛中華民國生存發展,守護百姓安全福祉。 🎬 軍事新聞通訊社
#中華民國國軍
#團結堅定_守護國家
影片
給台灣國防的啟示:
台灣無人機部隊太少了
而中國無人機戰力已經在基層部隊建制化
其實台灣民間高手很多
或可考慮北中南 與 東部
都成立後備的無人機偵查攻擊旅
531006638368023
時間:2022-03-02 18:06
《守護和平、捍衛自由!我捐款響應支持烏克蘭》 烏克蘭戰事持續,許多平民無辜受到戰火波及,也有很多勇敢的人民從軍捍衛自由,每天看到報導都很難過也很敬佩。今天去核研所參訪食品輻射檢測現況之後,看到政府公布烏克蘭的捐款帳號,立刻用手機轉帳共十萬元,奉獻一點小小的心力。歡迎大家多多捐款,除了捐款之外,我們也要以烏克蘭為鑑,#珍惜台灣的自由民主,保衛我們的主權。 #時代力量
#陳椒華
圖片
烏克蘭戰役給台灣國防的啟示:
台灣無人機部隊太少了
而中國無人機戰力已經在許多基層部隊建制化
其實台灣民間高手很多
或可考慮北中南 與 東部
都成立後備的無人機偵查攻擊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5ytw1CrImY&t=1150s
4997377696975115
時間:2022-03-07 10:58
新會期,思瑤依舊在教育文化委員會優質問政哦!
這會期賴品妤當召委,希望可以讓我們年輕起來! 教委會女力當道!堅持.張廖萬堅成為寶了! 林宜瑾 范雲 FAN, Yun陳秀寶 何欣純
圖片
沒有做出改革成效
台灣教育高壓與封建依舊
4896642523722423
時間:2022-03-08 16:32
#台中市民需要一個有肩膀的市長! #瑪莎拉蒂惡少事件,市長切割基層,撤換地方派出所長,面對媒體訪問只會說謝謝! #台中托嬰中心集體虐嬰事件,市長斷尾求生,宣布局長科長自請處分之後,至今沒有下文! #台中空汙持續嚴重,市長換人空氣換新淪為口號,只能拿台中火力發電廠當政治提款機,掩飾空汙改善不力! #台中6死大火事件… 更多,三年來已經稽查開罰24次的建物,明知堆積狀況完全沒有改善卻無視,沒有更積極的作為釀成悲劇,市長又推給中央說「國家該修法!」 盧市長擔任市長以來,火災死亡人數頻頻居六都之冠,如果所有的事情都要推給別人,都要當不沾鍋,那台中市民有何保障?台中市老舊社區問題沈痾已久,除了道歉與慰問外,老舊的大樓、弱勢的住民,都需要市府更積極的關心。廣設社會住宅、公辦都更、補助危老建築改善,都是市政府應該即刻思考的課題。
圖片
賤賣社宅用地是一大罪惡
552192496272051
時間:2022-03-10 12:05
🔥西藏自古以來就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台灣和西藏一起反霸凌反侵略 今天3月10日是西藏抗暴63週年,在上週末,在台灣的藏人朋友以及支持西藏的朋友也剛舉辦了西藏抗暴大遊行。 我今天也和王定宇、愛信任-劉世芳、范雲 FAN, Yun、 林昶佐 Freddy Lim 、王婉諭一起推薦大家來閱讀由雪域出版社出版、劉漢城老師所著的「西藏自古以來就不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本書。… 更多 我自己以前也去過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在達蘭薩拉待了一段時間,了解藏人抗暴的歷史。 這次這本書的出版,我必須說出版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尤其是這樣的一本書,出版的力量是很大的。 西藏的朋友經過63年的努力,到現在還是在想辦法要去證明「西藏自古以來就不是中國的一部分」這件事,這是很讓人心酸的。 這個努力是相當辛苦的,也讓外界知道,中國這種併吞式的、侵略式的宣傳有多麼強大。一整代的西藏人花這麼多的力氣,到現在還在跟全世界講這麼基本的事。 就台灣的角度來說,台灣對中關係也是一樣,我們也一直去說我們是一個獨立的主體,我們有自己選擇的命運,不應該都讓這些大國或是中國來代表我們,我們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事。 不管是台灣、西藏,或是烏克蘭,大家的處境可能都很類似。我們有自己獨立的主體,我們有自己可以自主決定的命運,不應該交給其他國家來決定。 不管其他的國家多大、權力多大、國際影響力多大,我們有我們自己的主體性,自己決定自己的命運。我們這些被大國或是強權霸凌的國家,要團結起來,共同反霸凌反侵略,只有這樣我們才可以顛覆這種失衡的權力的暴力。 立法院人權委員會 Taiwan Parliamentary Human Rights Commission
圖片
應該先自我反省
台灣還未成立原住民自治區
1890067624715895
時間:2022-03-13 16:33
為新北大聲喝采! 我正在小巨蛋,請大家一起為我們新北雙雙打入冠軍賽的男籃、女籃大聲加油!讓新北市再一次稱霸 #HBL! 南山高中男籃隊、淡水商工女籃隊加油!你們每一位都是新北之光,市長以你們為榮!贏了!市長一定請你們吃牛排!
影片
應該破除沒有意義的獎牌迷思了
538086107660076
時間:2022-03-14 08:30
近期烏俄戰爭,對於烏克蘭產生嚴重衝擊,眾多無辜人民生命因此消逝、流離失所,讓人深感心痛!而烏俄戰事也直接影響國際情勢變化,喚起國人對於臺灣 #國防安全 的省思。 面對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克蘭不分性別、不分年齡的民眾紛紛投入作戰,共同抵禦俄軍攻勢,外電指出,烏克蘭許多高齡長者也加入軍隊接受武器操作等軍事訓練,以一己之力與同胞共同保衛國家,一方面讓人不捨,但也深深觸動許多人。… 更多 近年來,國人對於身分及主權之認同愈趨顯著,根據國內外許多機構調查,認同臺灣為主權獨立國家已成社會共識,因此,近期烏俄情勢嚴峻,國內許多人也開始提出 #強化全民國防 的眾多構想,週四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安排外交部、國防部、國安局等單位就烏俄情勢進行專報,我也特別就落實全民國防等請教國防部的具體規劃。 今年起國防部強化召訓制度,首梯新制教召也於近期展開,顯見政府落實全民國防精神的努力,而除教召外,許多國人建議,對於民眾自願接受軍事相關訓練,國家應有相關機制因應,對此,我建議國防部應積極研議建立「#自願受訓制度」,針對有意願定期接受軍事訓練的國人,提供明確的受訓方式與管道,國防部邱國正部長對此表示認同,也允諾將進行相關研議規劃。 事實上,戰時除武器操作等直接之作戰需求外,更有其他如後勤補給、維持基本社會需求等重要任務,而相關工作也需藉由平時系統性的訓練,才能於戰時發揮成效,讓每個環節都能順利運作。沒有人希望發生戰事,但面對敵對國家的長期威脅,#必須持續提升我國自我防衛能力,全民國防的落實,將會是十分重要的關鍵! #時代力量
#陳椒華
圖片
無人機是重點
529080968559453
時間:2022-03-14 12:03
保護學生個資安全,制服繡名字應全面淘汰!
 
最近有一名台北市成功高中的學生在搭捷運時,因為制服上繡著姓名,被陌生人「肉搜」,讓他的社群帳號被找出來,還被加好友。之後,他跟同學聊到這個經驗,發現不只一位同學曾因為制服上的姓名而個資外洩。
 … 更多
同學們的驚恐,其實不難理解,在人人離不開社群網路的現在,只要掌握一個人的姓名,就能夠連帶找到許多個人資訊。在這次個資外洩的事件中,同學遇到的是被陌生人加好友,然而也有一些人遇到的,是個資被有心人士利用,進行詐騙或勒索。
 
之後,這位同學在校內自主發起提案,希望不要在制服上繡姓名,最終卻在校務會議中以 29:71 票遭到否決。
 
對這樣的結果我感到相當納悶。我能理解學生們的擔心,因此,我也支持不要在制服上繡姓名!
 
在我高中時,學校規定男生要繡姓名、女生只要繡學號,而且就我所知,一直以來不論是女校或男女合校,生理女性往往都因為「安全」的理由而不需要繡姓名。
 
但我很疑惑的是,難道男生就不會有安全的問題嗎?
 
事實上,國教署在 2014 年就曾表示,「校園內不得有性別不平等的現象,例如『僅規定男學生繡名字』,若經查證有發生性別不平等事項屬實,將予以扣減補助或減班等懲處。」然而,由於成功高中是純男校,因此便無法適用相關規範。
 
為此,我也詢問國教署,為了保護學生隱私,避免影響人身安全,應該通盤檢討是否全國統一規範,要求校方不得強迫學生繡姓名。然而,國教署給我的回應卻跟 2014 年的公告沒有差異,根本就是牛頭不對馬嘴。
 
上週在教文委員會質詢時,我當面詢問教育部長與國教署長的看法。得到的回應是,「全國學校數量多,有些有繡姓名、有些沒繡,要再花兩、三個月整體盤點」。
 
在資訊時代,個人資料外洩的影響與後,往往更難掌控。像繡姓名這樣傳統的制度,演變到如今網路如此發達的時代,其實已不必要,更可能會對個人隱私造成明確的侵害。
 
過去制服上繡姓名是為了辨識學生,不過,臺灣青年民主協會 TYAD也曾發文指出,北市師大附中與宜蘭高中分別在 2018 年與 2019 年都取消了繡姓名的規定,事後師長也表示,在教學或辨識學生上,並沒有遇到什麼困難。
 
在這邊我也想問問大家,你支持廢除制服上繡姓名這個傳統習慣嗎?為什麼呢?
圖片
@{王順興|ShunHsungWang} 現在許多改革都來自基層學生
民進黨拿到政權之後
有官僚化與保守化的現象
應該根本性淘汰制服
或是制服不得強制購買,可以選擇不穿
3152457408327963
時間:2022-03-14 14:15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點燃了台灣人民的防衛決心,為了回應民意,從蔡總統到軍方,也釋出延長役期的方向。
 
這是一個好的開始,需要民間、官方投入更多資源、更多關注,讓全民國防動起來。
 
上週五,我跟王婉諭委員召開國防改革公聽會,謝謝許多專家學者與會,提出非常務實的改革建議。
 
話不多說,為大家帶來公聽會發言精選。
  … 更多
前國防部長 蔡明憲: 南韓、新加坡、越南甚至以色列,役男通通要兩年以上義務役。我們年輕人只軍事訓練四個月,說不過去,更沒有資格談說要其他國家來幫我們打仗。
 
前立法委員林濁水: 台灣面臨的國防危機,數十年如一日,而且越來越嚴重。奇怪的是,三位總統,從陳水扁開始,一路往全募兵制方向走,與國家處境背道而馳。
 
社會普遍的厭兵情節,有一定的基礎: 由於228屠殺和戒嚴統治,台灣社會對軍人,對軍有一定抗拒。
 
加上國家領導人、政治領袖,一個一個讓自己子弟逃避兵役,上行下效,就形成社會普遍厭兵的情節。
 
前台南縣長 蘇煥智:… 更多
圖片
炮灰或義和團迷思沒有意義
無人機立體戰力才是國防發展的方向
529800958487454
時間:2022-03-15 17:45
昨天上午,我到桃園大崗靶場參加外交國防委員會考察陸軍 206 旅新式教召訓練的考察行程。
 
除了考察步、機槍射擊預習、迫擊砲模擬射擊之外,我們也實地看了野戰沐浴站、露營地的搭設情況。開玩笑地說,這簡直比我自己去露營的設備都還要更好。不過,我也希望這是國防部對於國軍設備重視的開始,而不只是為了讓委員們視察而營造的「假象」。
 … 更多
其實以前我一直默默期待著高中軍訓課時可以有上靶場的機會,殊不知在我們那一屆時,就取消了打靶。
 
還記得在我高三時那一年,在新聞上看到第一批大專女生軍事訓練班,大為振奮,心裡也想著我要調整原本的暑假規劃,想要加入全民國防。殊不知大專女生軍事訓練班就這麼僅此一屆,成為絕響。
 
其實,全民國防不一定是只有上前線作戰,救災、防災、軍事基本認知,也都是重要的一環。隨著俄國入侵烏克蘭,以及台海兩岸的緊張情勢,讓全民對於共同防衛的意識提高。我相信這樣的「民氣可用」,國防部應藉由目前的時機,持續強化全民國防意識,並且維持後備的戰力和士氣。
 
這次的教召被稱為史上最硬,教召 14 天裡每天將操課 10 小時,報到率甚至高達 99 %。透過教召的訓練,除了能讓大家感受戰場景況,更重要的,是我們的後備戰力必須要維持在一定的水準以上,才能在戰時發揮有效的戰力。
 
如同我們前幾週不斷呼籲的,我認為兵役制度應該朝向多元化的方向修正,役期的延長現在看起來已經是共識,但更根本的問題,仍然在於訓練的內容是否足夠精實、避免讓民眾覺得當兵就是件浪費生命的事,這絕對是無可迴避的嚴肅課題!
 
我也想再次強調的,就是女性應該納入義務參與,現在國防部朝向役期延長的方向是值得肯定的,但我們仍然沒看到女性參與的部分,全體國民都應該為自己的生存與安全負責,才能實踐真正的全民國防!
 
而若是真的能開放女性義務參與,我願意,算我一份!
圖片
這樣人太多了
一群人關起來無所是事
4950708888299599
時間:2022-03-17 18:02
教育部學測專案報告
國家太空中心設置條例審查詢答 萬堅今天在國會有兩場質詢,幫大家摘要如下:
🔸教育部學測專案報告🔸
✅要求漏簽考生,後續分科測驗影響最小化
萬堅持續追蹤學測漏簽考生的權益,在兼顧考試的公平性前提下,教育部潘文忠部長承諾將以分科測驗成績影響最小化的處理為原則,盡量降低學測漏簽名考生一錯二罰的衝擊。 ✅考科命題難易穩定度應實質改善… 更多
教育部自106年起連續幾年都有補助建置題庫,仍發生學測數A太難的問題,命題不穩定恐扼殺學生的學習熱忱,也可能造成老師教學困難。萬堅尊重大考中心專業性與獨立性,但持續要求應有實質的檢討與改善。 ✅校園霸凌調查報告應依法公開
萬堅之前與人本基金會協助被游泳隊教練體罰的孩子召開記者會,但後續卻面對校方不公開調查報告,促使人本基金會向新北市政府提出訴願,並在今年3/15訴願成功。萬堅即要求教育部應將本案作為標竿,讓各國中小都應比照辦理,調查報告應該以公開為原則。 ✅強化通報課責,杜絕兒虐黑數
萬堅2018年提案修法《幼照法》,規定要設置有公開違規裁罰紀錄的專區,讓家長在選擇幼兒園前可以先查詢。而實行到現在僅通報51位不適任人員,且有幼兒園私了沒有通報,該員又換到其他縣市繼續任教的情形。因此萬堅要求教育部務必持續強化通報課責,杜絕兒虐黑數! 🔹國家太空中心設置條例審查詢答🔹
✅協助產業發展條文成功列入太空中心業務範圍
台灣是全球第32個擁有衛星的國家,在太空產業早佔有一席之地。因此萬堅認為太空中心設置條例的業務範圍,應將協助產業發展的條文納入,並於與 蘇巧慧 委員共同提案的草案中明列。不僅獲科技部吳政忠部長正面回應,更在下午逐條中成功以修正動議列入,完成委員會審查!
圖片
建議推動大一大二不分系
或學士後學程
減少高中學測的惡性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