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分享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宏亮的隊呼,自信的態度,來自各地高中職全國代表們用創意的簡報、戲劇及音樂,表達對青年覺醒世代的看法,從地方論壇加上昨天議題討論的統整,今天直接與教育部部長面對面,報告各議題彙整出的問題及對策。 公民意識與社會參與小隊,提到開發學生虛擬投票app,凝聚網路力量,掌握青年聲音,增加思辨力的訓練,提升邏輯思考。… 更多 科技發展與智慧生活小隊,喊出讓學生「做過健康科技人」口號,讓學生不被手機綁架,架設教學app,拉近老師及學生距離,改善教學僵化。 全球移動及國際視野小隊,期望學校推動國際日,用多元方式,進行全校發表,輕鬆認識各國特色,期許臺灣踏出國際,擁抱未來。 課程學習與生涯規劃小隊,期待傳達「行行出狀元」的價值觀,重視學生自主權,保障選課權,不被考試限制。 最後部長也回應在場同學,在推動教育過程中,要關注現在這個社會,充滿多元價值,學習如何中立判斷,發揮真正的公平正義,希望同學在世界各個角落發光發熱,從不同角度去看事情,尊重多元聲音,大家一起把理念化為行動,一起努力克服問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