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虎年護石虎 行大運】 過去兩年各種環境陳情案中,今年虎年的主角---#石虎(咦?)---就佔了很大的篇幅,因為這個 #台灣一級保育類又瀕臨絕種的國寶,所剩不多的棲地就在苗栗、台中與南投之間,這最後的 #淺山棲地,能不能在產業園區、光電開發或林業經營之中倖存下來呢?為了讓 #石虎行大運,我們更要努力讓里山倡議再大步前進啊! 根據 #苗栗縣國土計畫,苗栗境內佔了13%的 #宜維護農地,其中 #高達8成與石虎重要棲地重疊… 更多,也是災害敏感地區,因此 #留下石虎棲地,亦同時 #守護了糧食安全與國土安全。然而,苗栗縣國土計畫還是同意讓 #宗教廟宇開發 41.5公頃、#產業園區開發 21.39公頃以及 #光電開發 8.32公頃,#苗栗縣政府對於保護石虎的決心令人擔憂,其中 #竹森光電開發案 更在去年農委會修正法規對於變更農地的光電開發予以限制、並明確表態應避免影響石虎棲地後,仍持續闖關,希望在民間社會努力下能真正守下這片石虎棲地。 除了苗栗之外,也是石虎重要棲地的 #台中大坑與新社交界,在前年9月也發生 #大片森林遭伐事件,凸顯 #林業經營與生態保育、#觀光遊憩 產生衝突。為了此案我舉辦了記者會、協調會與現勘,最後在在地環團、林農與林務局東勢林管處共同努力之下,於去年11月定案,規劃將林業經營 #轉型為森林療癒、#生態旅遊及林下經濟發展。 希望在這「石」虎的一年,過去這些驚嚇石虎、甚至奪取棲地的案件能消失,更希望奠定未來邁向「里山倡議」更好的基礎! 在此代表時代力量x國寶石虎,向大家拜年!也請共同來保護石虎!一起 #石虎生風、#躍出新程! #虎年應景要護虎
#保育石虎
#時代力量
#陳椒華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