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5年虧損58% 台農發到底讓誰發大財? 農委會2016年輔導成立的「台灣國際農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台農發 ),當時農委會說,台農發的核心任務為「 #農產品進出口 」、「 #技術輸出 」及「 #海外投資與資材外銷 」,而「 #擴大新興出口市場 」更是重要課題。… 更多 然而5年過去,這次鳳梨風暴讓我們再度檢視台灣農產品出口情形,原來我國農產品主要出口國,第一名仍舊是中國大陸,包括蓮霧、鳳梨釋迦等多種水果,更是幾乎9成都銷往中國大陸,台農發在「擴大新興市場」上,完全不及格! 此外,台農發由台肥、外貿協會、中盈投資、兆豐銀行、CAS協會、國合會、雜糧基金會、全國農業金庫等共同投資,2016年成立時,原始資本額為2.4億元,但去年淨值僅剩9865萬元,至今虧損58%。 台農發大多由官股公司投資,農委會想將其設計成民營公司,卻又不從民間徵才,而是由原在農委會國際處長的洪忠修擔任,而他也是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辦公室秘書的丈夫,不免引發聯想:台農發的存在,真的是想讓農民發大財嗎? 面對營運績效不佳,台農發卻因當初投機的民營公司設計,至今仍刻意規避國會監督,面對立委調閱相關資料時,農委會甚至拒絕提供,有權無責成為政府黑機關。 立委蔡壁如 18日質詢時指出,台農發三大核心任務之一是「技術輸出」,現在又說要「限制品種權」,兩者之間顯然出現了矛盾。對於這個問題,備詢的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卻答不出來。 號稱農業國家隊的台農發,在先前的鳳梨風暴不見任何應對手段,成立5年來除了連年虧損,似乎毫無建樹,讓農業國家隊成了農業界笑話,#農委會當真不需說明? #毫無作為比貪汙更可怕 !台農發績效不彰,我們希望農委會能正視問題,告訴大家 #台農發到底做了什麼?是否仍有繼續存在的價值與意義?將問題公開透明攤出來檢視,才能有效率地解決問題,讓台灣農業行銷更進一步,#農委會不該再遮遮掩掩!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