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15年8死13傷!工安事故頻傳,台鐵管理階層責無旁貸! 再多的SOP跟檢討,都比不過一顆關心基層、在意勞工權益的心,請交通部動起來,實質改善台鐵基層員工就業環境。 台鐵海端站昨天在進行道岔抽換工程後,發生3名道班工人遭電力維修車追撞事故,造成2死1傷的悲劇。 事實上,台鐵在這15年間,已發生8起重大工安意外,2021才過1個多月,台鐵卻已發生3起工安事故,我們想問的是:台鐵的管理到底發生了什麼問題?… 更多 海端站事故發生後,台鐵指出電力維修車和道班人員都有依照規定申請作業流程,但疑似現場聯繫出了問題,才會釀成禍事,顯示了台鐵在調度和現場作業出現落差,讓這場不應該發生的事故發生。 此外,台鐵工會也批評,台鐵有長期人力不足、瞭望設備不足等問題,卻不見高層用心改善,依然讓基層員工暴露在危險的環境中。 雖然事故發生的原因還有待運安會、職安署深入調查,但層出不窮的工安事故,顯示台鐵在職業安全訓練及共同作業協調訓練上的不足,台鐵的管理階層明顯失職。 台鐵頻頻發生職災,傷及員工性命,打擊基層士氣,更危及公共安全,我們認為提供安全的工作場域是雇主必須盡的責任。 再多的規章、再多的SOP,也需要確實執行才能發揮效用。台鐵應好好檢視自身在組織文化、管理協調上的種種問題,員工真的是賣「命」工作。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 —
★ 珍愛藻礁,趕快加入連署 一、下載並列印連署書(https://pse.is/3akxvp),完成第一頁簽署,郵寄到:320039 桃園市中壢區普光二街 122 巷 10 號 珍愛藻礁公投小組 二、至台灣民眾黨各服務處或其他實體連署點簽署連署書,實體連署點查詢: https://reurl.cc/l0exO9
圖片
留言
  • 楊詔鈞
    台鐵早該整頓了,一堆無用的站(幾乎都是為了選票蓋的),然後瘋狂誤點,南樹林跟樹林站走路都可以到有必要停兩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