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你知道嗎?去年在台灣平均每大約3個小時,就會有1個人因為車禍而死亡。 2020年的台灣有2,968人因交通事故而死亡,這是自2017年至今 #連續4年的正成長,然而與此同時,台北市的車禍死亡人數則是自107年的137人持續下降至109年的106人,其中A1類的死亡件數與死亡人數分別是60件、60人,創下 #近50年的新低紀錄 ,同時也是 #六都最低 。… 更多 交通繁忙的台北,卻能夠讓死亡數持續降低並不是只有單一原因,而是貫徹「政治落實在人民的每一天」的理念,如同柯文哲主席所說的「每天盯一點、盯一點」,長期下來還是會看到顯著的改善。 在地方,台北市推動鄰里交通改善計畫、強化社會安全網,並盤點多事故地點進行規劃分流指向線、標誌指引、增設告示、增加反光提醒的具體改善的作為,也許沒辦法做到盡善盡美,但「有做有差」。 而近年的外送平台興起成為肇事率提高的原因之一,台北市訂立「台北市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規範業者應提供交通安訓練課程,並針對交通事故新增「外送平台」特殊註記,進一步研擬防治對策。 在中央,我們也在去年提出「加重平台業者管理責任、加重罰鍰、要求外送員共同負擔部分責任以避免外送員不遵守交通規則」等三點修法,希望能夠藉此將台北的經驗推行全國並改善交通安全,這些都是難以察覺的努力方向,但長期下來終究能夠有所成效。 食衣住行,「行」是人民的基本需求,每一次車禍的發生,都是一個家庭的破碎,中央地方一起努力,改善行的安全,讓你我活在更安全的台灣。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手刀訂閱「民眾之聲」Youtube頻道!
https://bit.ly/36udSKP
圖片
留言
  • Jack Kuo
    這是做公德
    少了多少個家庭破碎
    成就了許多的幸福家庭,柯市長真的是全台唯一政治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