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688632115816272
時間:2022-03-04 13:49
供電無虞已成幻想,從蔡總統2016年上任以來已經發生4次大停電,儘管上至總統下至綠營側翼都一再保證供電無虞,但人民對於執政黨與台電公司的信任,早已蕩然無存。 其中興達電廠一再出事,檢討再檢討,問題卻還是層出不窮,曾經承諾台灣供電無虞的王美花部長說,303大停電是操作不當,導致電力受損而非缺電,那受影響的549萬戶、損失的上百億元又該找誰賠?
 … 更多
烏俄戰爭開打改變世界的格局,牽動全球糧食、能源、半導體等市場布局,麵粉,義大利麵、麵包等小麥製品,還有天然氣、石油等能源價格都將攀升,隨著全球大通膨時代到來,可以預見台灣物價可能又要面臨一波漲價潮。
 
台灣高喊制裁俄羅斯,不過台灣能源高度依賴進口,向俄羅斯進口的燃料煤佔整體19.7%、天然氣佔9.7%,若要制裁貿易就需另尋替代方案,方能將對產業民生的影響降到最低。王美花部長日前聲稱與俄羅斯天然氣合約將於3月到期,已經其他國家簽約。我們實際詢問中油,卻以「保密協定」為由,不願透露9.7%的天然氣缺口要如何補足。
 
民生議題不能只靠「相信我」、「相信黨」就一切沒問題,蘇貞昌院長和王美花部長異口同聲的說,因應烏俄戰爭帶來的影響,政府已經有整套因應方案,但具體作為到底在哪裡,卻一個字都說不出來。
 
口號不能治國、吹牛只會誤國,我們認為,政府應該正視俄烏戰爭對世界局勢的影響,對台灣糧食、能源、晶片供應鏈、金融貿易困境和通膨問題,提出具體因應措施,帶領台灣產業及民眾度過世界新局勢。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噁爛的民進黨
4373950999373513
時間:2022-03-18 21:10
聯合醫院總院長黃勝堅,別人都叫他堅叔,我叫他阿堅。他是我的好友、我的戰友。 堅叔給人的第一印象,是一個親切又和藹可親的阿北,他的白髮跟鬍子,讓人聯想到聖誕老公公或肯德基爺爺。因為他很年輕就當醫生,所以為了讓病患家屬信賴,他特別留了鬍子,一路留到現在。… 更多 我在2015年邀請阿堅擔任臺北市聯合醫院總院長,不只是因為他救人無數,是頂尖神經外科醫師,更因為他總是設身處地為病患及家屬著想。他過去在擔任臺大金山分院院長時,就號召員工組成社區居家照護志工團隊,當上聯醫總院長後,他更努力推動「醫護走出白色巨塔」,使醫療更貼近人群,用居家醫療,縮短病人回診的路。 阿堅是安寧善終的重要推手,是「#病人自主權利法」的主導者之一,直接促進台灣對於病人自主與善終權的保障。 這兩年新冠肺炎爆發,阿堅帶領聯醫團隊奮戰,從七大醫院免費採檢、行動篩檢巴士、智能儀表板…一關又一關,不斷調整戰術,守住疫情防線。但在疫情逐漸趨緩露出曙光的時候,阿堅的身體卻也亮起紅燈。因為健康因素他說他必須請辭,雖然不捨,但我只能放人,他是我的好友、我的夥伴、我的戰友,他的貢獻,我銘記在心。 希望阿堅退休後的生活能隨心所欲,多為自己著想,找回健康平安。你的付出是醫界典範,是你讓台北市的白袍,添上溫暖光輝。
圖片
感恩你
謝謝你這些年為台北的付出,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