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抗中保台要有行動】 今天施政總質詢,我質詢蘇貞昌院長,#抗中保台 要有行動! 國防部負責國防重大責任,內部管理很重要。今天我質詢國防部「興安專案」的「公館營區營舍整建工程發生重大弊案」,本案涉案之國防部軍備局少將處長張大偉及廠商中華工程的董事長沈華養,都承認貪污賄賂,檢察官也起訴了。 這起弊案主要是透過減少坪數及提高每坪單價的方式修改招標規格,圖利得標廠商中華工程,但有些關鍵的問題,迄今沒有解明。… 更多 我請問院長,「公館營區」貪污弊案招標規格怎麼改的?國防部「公館營區」30億4300萬工程,爆發少將張大偉收賄2800萬的貪污弊案中,關鍵手法是:「修改招標規格」,透過「減少坪數」,來「提高單價」,為中華工程節省超過3億元的成本(也就是創造3億元的不法利益)。 關於「修改招標規格」,一口氣縮減坪數超過10%,是張大偉一個人決定的嗎?這個重大決策,到底如何作成? 整起弊案的過程,完全沒有說明的是:空軍作戰指揮部所謂的「開會因應」、「作成決定」,是「誰」參與開會?是「誰」作成決定?如此重大的決定,修改規格只有口頭交代?真的「沒有公文」、「沒有簽呈」、「沒有會議紀錄」?
如果不是張大偉一人操控決定,國防部可以繼續包庇?繼續遮掩?不必向國人說明清楚到底誰決定嗎? 9月時,我請黨團發公文跟國防部要法紀調查結案報告,8月底的時候我也請黨團發文跟國防部要一些跟本案採購相關的公文及會議紀錄,這些都是與預算執行相關的公函資料,都不是密件,但國防部卻拒絕提供,今天我質詢國防部長,部長跟院長也答應提供。 今天我又質詢有關美國智庫2049(Project 2049… 更多
圖片
留言
  • 鐘立宇
    當文武官僚的內部其實都爛透了的時候,外在國際再支持,武器買再多,都敵不過內部自己爛的時候,怎麼打?
    … 更多 當政治高層為了選票,而一再地近乎虐待式的壓榨基層,操到有氣無力的時候,真打起來了,是還剩多少力氣可以接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