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國人關注的四大公投,將於12月18日投票。我今天參與【時代力量 齊力愛台】四大公投記者會,向大家說明時代力量的主張與立場,也鼓勵民眾對於四大公投能秉持「充分理解、理性投票」態度,讓我們一起攜手將台灣帶向更進步的道路。… 更多 長期在環團深耕的我,對於「珍愛藻礁」議題,我支持能源轉型政策「非核減煤、提升再生能源占比」的目標,也肯定天然氣發電占比提升、帶動再生能源基礎設備建置與發展,成為台灣能源主力。讓台灣能源自主,更讓產業符合國際生產供應鏈的綠電趨勢,積極參與國際社會2050年淨零碳排之改革行動。 然而,目前接收站政策仍須全面檢討,來自化石燃料的天然氣會製造許多碳排放,因此僅能作為暫時性的發電選項,其中,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也就是三接)的不當選址,造成諸多疑慮。暫時性的天然氣發電附屬設施,可能永久破壞珍貴的藻礁海岸,讓藻礁生態系中瀕危物種失去庇護所,更違背執政黨「自然海岸零損失」與能源轉型環境永續的初衷。 在許多關心海洋環境公民的推動下,藻礁公投成為第一個由公民自主發起的環境公投。前環評委員、學者與各界也就「保育藻礁生態」、「確保南北氣源供應平衡」、「順應減碳期程」等議題,提出於北部已開發港口等既有空間作為三接替代方案,然而政府始終沒有進行可行性的完整研究,僅在公投成案後,提出「原址外推」方案來替代原方案。…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