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關心動保警察設置及合理警消退輔制度】 今天我參與了四場委員會質詢,對於行政部門以及立法院提出具體的主張及建議,我也會繼續努力,同時也向大家報告今天我在各委員會質詢的議題如下:… 更多 交通部分,質詢郵政員工的權益。問題關於振興券的發放,我們可以看到郵政同仁為此付出許多心力,對於郵政員工的權益,我認為政府可以做得更多。近幾個月,本辦公室接獲許多郵政同仁的陳情,他們表示為了因應振興券的發放作業而面臨特休遭阻的問題,為此,我要求中華郵政公司一周內提出各地郵局(含支局)的特休實施狀況;而在中華郵政公司對外宣布10/16、10/23加開營業一事,有郵政同仁反映在第二個週六加開營業日,被局方說人手太多而趕回家,但休息日已被破壞,也未見加班費補償機制,對此,我也要求中華郵政公司進行詳細說明,以捍衛郵政員工的權益。
(質詢影片:https://youtu.be/mwtqkj2i4Ac) 司法部分,質詢為因應層出不窮動物受虐案,請警政署對於建置動保警察「保七模式」進行研議。關心消防員權益,因公之交通事故,成立調查會,研議將勤務交通事故納入調查範圍」。關心警消退休撫卹制度。
(質詢影片:https://youtu.be/di3fN7IeTy0) 內政部分,質詢區段徵收有爭議,應廢除,台灣以外哪個國家施行,花敬群次長答不出;舉辦座談與俆世榮對話,花次長不答應。不領補償費應還地.應重視人權。
(發言影片:https://youtu.be/6e-eBs35PYM) 文教部分,質詢系統大學校長任期不能無限期,教育部應修法。玉山大火燒了幾十公頃山林,教育部應針對山野教育、推廣登山活動應有所檢討調整,校樹維護與棲地改善應納入預算執行重點,以及運動場館興建應避免影響既有樹木。
(發言影片:https://youtu.be/FsmdhLdS5AQ) #時代力量
#陳椒華
圖片
留言
  • 鐘立宇
    希望動保警察不是最後又是硬抽既有的人力去組成,訓練什麼的更是隨便,而是真正增加人力,落實培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