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第三屆托嬰中心托育服務品質論壇
#臣心臣意責無旁貸替托嬰業者發聲
#安全托嬰托育是保護幼童的第一步 今日 臣遠受邀參加由 #社團法人台灣嬰幼兒教育學會 舉辦的「第三屆托嬰中心托育服務品質論壇」,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也應邀出席,並給予現場業者許多鼓勵及溫暖。在近兩年的疫情及少子化的影響下,托嬰產業的生存與經營受到嚴峻的考驗。… 更多 尤其在今年三級警戒期間,我也特別於6、7月期間召開多場產業紓困座談及記者會,要求政府正視業者收入歸零,卻仍需繳納房租、房貸、薪資等高成本的問題。強烈呼籲政府應研議托嬰中心復課方案,並要求盡快提升教育從業人員的疫苗覆蓋率。 我當時促成中央部會重新訂定「托嬰中心因應 COVID-19感染管制措施指引」,以因應5月中以來漸趨嚴重的疫情;並在七月中使全國托嬰中心從業人員的疫苗接種率達96.82%。 而根據內政部統計,台灣今年前9月的出生數均少於死亡數,且累計出生數較去年同期減少6,545人,極有可能再創史上最低的出生人口數紀錄,少子化在現今社會已經是國安危機的等級。托嬰產業可以說是在面臨少子化的國安危機下,擔任著脊柱產業的角色。 感佩眾多業者在少子化及疫情的困境之下,仍願意義無反顧的投身於托嬰產業,謝謝你們無私奉獻、全心照顧好社會的下一代,讓許多年輕父母可以無後顧之憂的為生活打拼,你們是社會最重要的安定力量;也希望在照顧孩子們的同時,希望你們也能照顧好自己,繼續為創造嬰幼兒教育的美好願景一同努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