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侯友宜。 567,536 個讚 · 42,185 人正在談論這個。站在第一線,打造安居樂業新北市。 此粉絲專頁由侯市長與小編共同經營
貼文
環保署長李應元說要全台推動垃圾處理費隨袋徵收,我覺得很好,而且是必要的。使用者付費,多公平。 在隨袋徵收以前,垃圾處理費是隨著水費徵收,算一算也沒有比較便宜。隨袋徵收會培養分類的習慣,垃圾自然而然減量,加上資源回收的物盡其用,對環境的汙染與破壞也會降低。以新北市來說,從2010年一個人每天平均垃圾量0.45公斤,到2015年減至0.237公斤,新北市有397萬人,一年減少的垃圾量相當可觀。 雲林的垃圾爆量跟垃圾分類有很大的關係,今天報載,垃圾中的廚餘回收後,雲林至少可以減少10%到15%的垃圾量,現在出在習慣問題。 走過雙北從沒有到有垃圾隨袋徵收的日子,我覺得環保就是習慣的養成,為了地球的明天更好,習慣垃圾不落地,習慣把垃圾減到最少。
留言
  • Ray Ou
    之前其他縣市不敢推,記得只有雙北推而已!應該沒有記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