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2

文章 留言
496887685288694
時間:2022-02-27 12:15
烏克蘭全民動員參戰?台灣呢! 俄烏戰爭開打後,烏克蘭政府呼籲全民動員抵抗俄軍,部分地區分發民眾槍枝、彈藥,網路上鼓動民眾自製簡易汽油彈,攻擊俄軍。呼籲全民抗敵是國家面對戰爭威脅時團結的必要手段,也是凝聚人心鼓舞士氣的重要方法。但是政府仍然應該考慮國際人道法、戰爭法(武裝衝突法)相關規定,避免讓未接受完整軍事訓練的平民直接陷入戰火威脅,造成重大傷亡。… 更多 看看今日烏克蘭面臨的困境,政府高層應該儘早籌謀對策,未來兩岸一旦發生戰爭,絕不只是現役國軍加上後備軍人的戰爭,是全民必須共同面對的威脅,台灣地狹人稠,沒有人可以倖免,連國防部長都說,一旦戰爭開打,台灣處處都是戰場。 「全民抗敵」不應是「全民皆兵」,「全民國防」概念也不是「全民皆兵」,沒有接受過完整軍事訓練的平民,一旦拿起槍枝就被敵國視為軍人,成為合法攻擊目標。平民連射擊訓練都不足、槍枝保養、彈藥補給、個人防護裝備等都是問題。沒有周全的後備動員規劃,戰時貿然號召全民參戰,凸顯執政者對人民的不人道對待,老子《道德經》第五章「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聖人不仁以百姓為芻狗」。 平時沒有足夠預算採購槍枝、彈藥,儲存保養,沒有完整的訓練,沒有適合的戰鬥編組,戰時要求民眾散兵游勇式的拿起槍枝保衛家園,這是義和團式的愛國主義,這是執政者最不道德的行為。 簡述相關國際法及我國民防法:
(一)國際人道法、戰爭法(武裝衝突法)等都有相關規範,簡單地說,平民不得參與軍事行動,否則會成為合法的軍事目標。
(二)我國民防法規範的任務:動員組織人民及學生團體,協助空襲防護、協助搶救災害、協助維護地方治安、戰時支援軍事勤務,而這些任務除不是軍事任務外,其業管部會是內政部、教育部等相關部會。若要全民皆兵,實際參與軍事行動,必須先求得全民共識,繼而立法院立法(修法)。
圖片
這一樓超多好笑的,ECFA不敢斷,然後嘴砲一堆,斷了ECFA懲罰中共啊!
先去管好執政黨吧!

真的太好笑了,還哭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i48SNmioA0
@{Delia Cheng} 那還跟敵國ECFA腦袋有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