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台灣曾多次幫助捷克,這是一份回報,也展現政府對台灣的一致支持!」
🇨🇿 捷克宣布贈 3 萬劑疫苗給台灣!
 
昨日深夜,再次傳來了國際好消息!
 
捷克宣布將捐贈台灣 3 萬劑疫苗,先前曾來過台灣立法院參訪的捷克參議院議長 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也特別表示,「這份禮物具有重大象徵意義,因台灣曾多次幫助捷克,這是一份回報,也展現政府對台灣的一致支持」。
 
去年 9 月一起訪台的布拉格市長… 更多 賀瑞普(Zdeněk Hřib),上個月在推特上發布的影片也提到台灣,除了鼓勵台灣民眾要堅強之外,也提到「對政治力阻撓台灣取得疫苗感到震驚,敦促捷克政府送疫苗給台灣」。
 
捷克成為了繼立陶宛、斯洛伐克後,第 3 個捐贈台灣疫苗的歐洲國家,在自由民主的陣營中,我們真的有許多好朋友,在在展現了國際間的友情、支持!
 
去年 9 月捷克訪問團來到立法院的那天,我仍印象深刻,尤其是當時韋德齊議長在台上說:「請容許我用謙虛,但是同樣堅決的方式,向台灣人表示支持:我是一個台灣人」,到現在想起來都還是如此感動!
 
捷克和台灣的命運很相似,都為了追求自由民主的生活做出努力,民主國家應該要團結一致,捍衛共同的民主價值,也再次感謝捷克對台灣的友好與支持。
圖片
留言
  • 王婉諭
    這次捷克我終於有去過了!
    (2008年,唯一沒帶小孩出國旅行的一次,但整趟行程都在想念小孩...也從此決定以後出國玩一定要帶上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