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實話時說】看見火神脆弱的一面
 
2017 年 6 月,英國倫敦格倫費爾大樓大火 造成 71 死,許多消防人員在事故後,仍承受著相當大的心理壓力,對此,英國政府提出「藍光計畫」,規劃了額外 150 萬英鎊(約台幣 6,190 萬元),來協助一線消防員進行心理創傷治療,並且提供長期可靠且保有隱私的服務,以確保消防員能有情感的依靠與支持。
 … 更多
反觀台灣呢?在太魯閣事件時,我們看到了許多救災人員在事故現場不眠不休地投入搶救工作。但是,在任務結束後,現場的景象歷歷在目,甚至可能難以回到日常生活,甚至有一線人員表示,「雖然已經洗了很多次臉了,但現場的味道仍無法抹去...」
 
消防員是一線的助人工作者,平時承擔了許多死傷現場的壓力與衝擊,當他們需要協助時,我們的政府除了事後慰問,能不能更積極往前建立「職前預防」的制度與資源,在平時就提供他們穩定的依靠與支持呢?
 
這一集,讓我們來聊聊消防人員的 PTSD 吧。
 
⁠🎧KKBOX
https://reurl.cc/yE0ZlD
 
⁠🎧Spotify
https://reurl.cc/zeL87N
 
⁠🎧SoundOn
https://reurl.cc/og6LqM 🎧Apple Podcast
https://reurl.cc/ZGgOql
 
 
《節目摘要》
● 什麼是 PTSD 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更多
圖片
留言
  • 鐘立宇
    他們也是人,不是丟了多偉大的口號到他們頭上,他們就自動是神了,政府也沒理由為了自己不想負責任,就把他們當機器人,那不是神聖化他們的使命,只是換個漂亮的外衣行「蓄奴」的事實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