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有財產e點靈, 台北市。 40,186 個讚 · 20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3 個打卡次。【國有財產e點靈】是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的官方粉絲專頁! 將會不定期提供好康活動及國產資訊喔>///< 如有陳情、申訴、檢舉及申請等案件,請至國產署官網(www.fnp.gov.tw)便民服務或溝通橋樑唷!
貼文
4個時間聰明吃水煮蛋,肝臟解毒、啟動睡眠燃脂力!🥚🥚
早安健康/新聞中心張書瑜
吃蛋不必講究良辰吉時,任何時候吃水煮蛋,身體都能得到好處!許睿涵營養師認為,雞蛋的主成分就是蛋白質,身體要修復細胞、合成情緒荷爾蒙,所需要的原料都是蛋白質,蛋白質可以說是身體長期需要的營養素。… 更多
在一天中的不同時間點吃蛋,例如早餐時、睡覺前、運動前、運動後,如果能搭配一些小技巧,對於營養吸收、燃脂效果、體力補給、身體修復等各方面,效果都會更好!
1.早餐吃水煮蛋
宜沾好油、搭配堅果
許睿涵營養師提到,早上吃蛋白質可以讓血糖、情緒會比較穩定,讓我們維持在穩定的狀態,準備好面對一天的行程。「早餐吃水煮蛋,建議沾一點橄欖油或搭配堅果,因為油脂能幫助蛋黃的脂溶性營養素被腸胃消化吸收,早餐吃蛋可以提供製造血清素的原料,幫助我們有好心情,也幫助睡眠品質能有好的提升」。
2.睡前吃水煮蛋
宜撒點黑胡椒,邊睡邊燃脂
「睡前吃水煮蛋墊肚子,我會建議沾點黑胡椒」,許睿涵營養師指出,雞蛋含有甲硫胺酸,搭配黑胡椒的胡椒鹼,可以提升肝臟的解毒代謝能力,「讓燃脂力可以延伸到睡眠,有助於睡眠減重,也比較好消化吸收,比較不會吃消夜後胃食道逆流睡不著」。
3.運動前吃水煮蛋
宜沾鹽、吃鹹蛋
「運動前吃蛋,不妨將水煮蛋沾點鹽巴來吃,甚至可以用一顆鹹鴨蛋搭配碳水化合物食用」,運動過程中,鈉容易隨著排汗而大量流失,鈉不足則容易體力不支或脫水,補充鈉可以維持運動中的表現。
4.運動後吃水煮蛋
宜溏心蛋、溫泉蛋
運動後可以選擇吃烹調時間較短、比較好消化的水煮蛋,避免食用長時間燉煮、營養較難消化的茶葉蛋等,如果無法自行準備水煮蛋,也可以選擇市售溏心蛋、溫泉蛋等;其中許睿涵營養師最推薦的是溏心蛋,「運動後修復肌肉損傷比較快,也有助於縮短運動後疲勞」。 https://www.edh.tw/article/29423
超連結 EDH.TW

4個時間聰明吃水煮蛋,肝臟解毒、啟動睡眠燃脂力!|早安健康

吃蛋不必講究良辰吉時,任何時候吃水煮蛋,身體都能得到好處!許睿涵營養師認為,雞蛋的主成分就是蛋白質,身體要修復細胞、合成情緒荷爾蒙,所需要的原料都是蛋白質,蛋白...
留言
  • 彭媜媜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47270791_937342239796388_4222599360510164992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EE495PShMEkAX9BqpZT&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808TjtTC-ePY_XQlqROVCOPOxfai8_Ml4qkWUCjkcc1g&oe=62472D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