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太魯閣事故不只是意外,而是一連串的人為疏失導致;
其中,台鐵的散漫粗心,就是導致整件意外的主因。」 太魯閣事件百日後過了幾天,交通部終於在前天下午端出太魯閣號的行政調查報告,但是在看完這份報告中的內容,卻是更令人氣憤、失望。
 … 更多
這份報告明列了許多台鐵的缺失,根本就不是像先前所說,只是督導不周的問題!更令人無法接受的是,台鐵在之後,還持續用「我們只是幫家屬向李義祥代位求償」的角色,來迴避自己本身的責任,更是本末倒置、讓人無法接受!
 
今天上午,我和 邱顯智、 立法委員 陳椒華、大恆國際法律事務所 主持律師 陳孟秀 律師 律師 、受難者家屬團體 #太魯閣的眼淚 團體發言人 王薇君,共同召開記者會,公開這份報告裡諸多荒腔走板的內容與事實。
 
其實過去我們就已經發現,在台鐵的體檢報告裡、專家會議裡,明明就有許多必須要改善的項目,但卻非常輕易的就被解列了,根本沒有落實改善,而這樣的問題,也在這份調查報告中出現。
 
根據調查報告內容表示,早在去年 3 月,事故工地現場早就在稽查時,發現工地圍籬、護欄、防墜措施不足,但是,最後的改善結果,卻僅僅是「加設一個護欄立柱」,台鐵便認為缺失已經改善完成,然後也說周邊的邊坡安全圍籬已全面改善完成,便草草結案。
 
報告中便直白地指出,「台鐵未全面檢視缺口並作防護,導致事故現場之便道未設置強度足夠的防墜設施」。
 
而在工區道路部分,調查報告內也直指「工區內既有道路,僅拉警示帶及三角旗,未有足夠安全的護欄,且與本案工程的職業安全衛生計畫規定不符,同時,經勞動部檢查,施工便道不符營造安全衛生設施標準」!
 … 更多
圖片
留言
  • 王婉諭
    調查報告打臉台鐵一覽表-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