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方便的外送不能成為交通安全的不定時炸彈,外送員的職業安全,由我們一起維繫!
 
台北市政府面對節節高升的交通事故意外,盤點其中情形,發現外送員涉入交通受傷人數8月為100人,9月則提升至126人,因此將研議2個月後公布兩大外送業者「Foodpanda」及、「UberEats」的外送員車禍受傷件數,希望藉此達成企業自律,關心外送員的人身安危。
 … 更多
因應新興網路美食外送平台的興起,北市府在去年10月14日便先行成立「外送員權益專案小組」,並由時任勞動局局長賴香伶主責起草「台北市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要求業者為外送員強制投保、職業災害應通報機關,更藉此導入食品衛生管理、教育訓練、明確揭示商品價格及訂單退費機制,維護職業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及消費者保障。
 
而直到我們進入立法院後,也仍然關心外送員的職業安全及衛生風險,例如機車外送飲食難以適用職業安全衛生法,因此我們提出三點修法:
 
一、加重平台業者管理責任,不能只是罰錢了事。
二、「增加勞工生命安全及健康危險之行為處罰」將加重罰鍰,並且可以按次處罰。
三、避免外送員不遵守交通規則,因此也要求外送員也應該共同負擔一部分責任。
 
我們希望將台北的管理及訂定自治條例的經驗推廣到全國都能適用,因此推動修法,希望平台業者賺錢之餘也必須負起管理責任,約束外送員趕時間造成危害交通安全,避免影響一般用路人!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60天,收集5000個線上連署,讓政府不再忽視民眾的聲音,請一起參與「標萊豬 ,護食安!」連署活動 連署網址:https://reurl.cc/N6Yoap
圖片
留言
  • 龍劍飛
    講一句公道話,在路上也會看到騎車快跟不守法的熊貓,但也是有騎車慢跟守法的熊貓,如果要講 也有亂按喇叭的小黃,不理讓的公… 更多車,路上快速且亂鑽的機車上班族,還有把紅線當黃線的汽車駕駛。大家不要一概而論。還有最多就是不打方向燈 或是轉彎前才打的90%的用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