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687396739273143
時間:2022-03-02 17:00
🙄️張其祿再問役期延長! 國防部長說不清
👍張其祿立院好球精華 台灣義務役4個月役期世界最短,是否可能延長?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面對立委張其祿質詢,表示會認真思考、研擬。但在俄烏爆發戰爭的現在,邱部長卻反其道而行,直言役期延長是個議題,不是他眼前一定要做的工作。張其祿委員直言,台灣有先進武器、戰略構想,也要有足夠的人員,在推行「全民國防」的現在,是否也要推動役期調整?… 更多 烏俄戰爭一開始的時候,很多人支持烏克蘭,但最後只能幫忙禱告,張其祿委員提醒,只有「自助人助」才是台灣要走的路! 烏俄戰爭持續,立法委員張其祿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提到,台灣以人權立國發展為傲,但《難民庇護法》作業卻延宕超過16年,行政院態度消極。現在烏克蘭難民擺在眼前,行政院是否會有完整庇護措施?蘇貞昌卻說,政府評估目前沒有立即必要,會注意看個國家的作法、隨時注意。 精彩質詢內容,歡迎分享影片,讓更多人看到民眾黨委員的傑出問政表現。 #立院好球重播
#張其祿 #烏俄 #國防部 #役期延長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影片
話說减兵役時間,也是馬跟扁做的,即便問國防部長也是無用,這應該是請執政黨的三軍統帥出來解釋才有用,不過我笑她不敢把徵兵制時間改長,因為現在年輕人不敢當兵,還有改下去選票就不見了。
690575578955259
時間:2022-03-07 19:21
民意不會騙人,縱使民進黨政府千方百計推銷高端疫苗,這剩下的256萬劑,象徵民眾對政府的不信任,連日本和美國都不承認高端免隔離,再加上台灣追加劑覆蓋率達44%,指揮官陳時中仍信心爆棚,認為到6月底前可以打完,未來甚至還要再進貨!… 更多 世界不只有美國,民進黨眼中的疫苗卻只有高端,如果不是民進黨政府當初不聽勸告,執意用「免疫橋接」放行當時只做1.5期試驗、未獲國際認證的高端,甚至一意孤行買單500萬劑,不接受社會監督,讓民眾信心全失,又豈會落得可能要報廢的下場? 好的東西自然會獲得肯定,綠營人士紛紛擔綱高端的行銷公司,但民眾還是不願買單,256萬劑一旦銷毀,形同浪費20.7億多元公帑(每劑最低810元),20億元可以提供全台中小學生一整年的營養午餐。前一段時間還有不少側翼出來帶風向,抨擊台北市卡高端,事實證明高端就是沒有人要,否則就不會有高達200多萬劑的庫存,甚至面臨銷毀。 近來本土確診每天不超過10例,但也不能完全放心,每天境外移入動輒超過50例,尤其3月7日起檢疫期縮短,長程航班變為「5+5」,來台投資的商務客也可申請免隔離,防疫仍然不可輕忽。 不僅有高端,目前還有251萬劑AZ疫苗可以接種,提醒大家,在防疫的九局上半,仍要戴口罩、勤洗手、掃實聯制,更重要的是接種疫苗,越多人接種,越快達到群體免疫,就能越快戰勝疫情!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林凱偉} 問題是沒有那麼多人阿,第一劑70萬,第二劑降到20萬,第三劑不到10萬 。可見第二劑開始不打的人 還是相信其它品牌的保護力跟出國保證。現在日本說打完三劑BNT或莫德納,入境日本不用隔離。
691620325517451
時間:2022-03-09 15:30
當漲聲響起,「快樂水」碳酸飲料也大漲20%,宵夜要吃炸物和碳酸飲料這組「快樂套餐」,可能得多花15元,漲幅超過15%,民眾不只荷包瘦了,連小確幸都快被剝奪。
 
央行拍胸脯保證停滯性通膨「不可能」發生,但國內消費者物價年增率連續7個月超過2%,不管名詞叫作通膨,還是物價上漲,對民眾來說都是生活中最有感的壓力。政府不能只用阿Q精神喊話「可防可控」,一切推給認知作戰、抗中保台唬弄過去。
 … 更多
隨著烏俄戰爭進入第14天,國際黃豆、玉米及小麥價格狂飆,再加上原油上漲近2成,原物料供貨不穩定所造成的物價上漲,已全面入侵你我的生活,連帶沙拉油、蔬菜漲價,外食族早餐漲10元、午餐多20元、晚餐多20元,一個月可能多1500元,小資族苦不堪言。
 
騙人的最高段,是連自己都騙,當綠營歡欣鼓舞被俄羅斯認定「不友善國家地區」的同時,有沒有想過,物價即將飆漲所帶來的民生壓力;台灣從烏克蘭進口包括葵花籽、玉米、小麥及高梁,另從俄羅斯進口的燃料煤佔19.7%、天然氣佔9.7%。目前全球能源供需吃緊,政府真能如期調度石油、天然氣進口,克服物價上漲?
 
俄烏戰爭目前看來仍難以劃下句點,英美也將聯手使出殺手鐧,禁止俄國原油進口,國際原油價格勢必應聲而起,物價上漲儼然是長期現象,政府必須超前部署,提出明確的戰略,避免庶民的生活再受重創,不能只活在圖表數字之中。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講個笑話,不友善的話 我們天然去跟石油 改跟美國大大買阿。
691649842181166
時間:2022-03-09 18:30
政府只會蓋房、賣房,但是不管居住安全。 從高雄城中城、彰化喬友大樓、台中興中街民宅到日前新竹孟竹國宅,近年來火警頻傳,民眾損失慘重,卻看不到任何改善措施。 希望執政者不要今天公祭,明日忘記。我們2020年就把該修的消防5法送進立法院,攸關人民財產、性命的重大法案卻被放在一旁。中央政府企圖用行政命令改善問題,無奈治標不治本,我們想問內政部為什麼動不起來?… 更多 內政部自豪的說,列管的247棟老舊建物已經有76%改善完成,但我們看到的只有憾事一再發生,每次檢討,消防器材不足、失能,或是逃生管道堵塞等問題頻頻出現,民眾消防逃生意識也遲遲無法落實,最後只能本末倒置,靠地方自治條例彌補中央政策不足。 環保局查了又查、罰了又罰仍然無濟於事,只要稽查單位一走,佔用消防通道的狀況立刻故態復萌,我們建議設置「線上舉報平台」,讓街坊鄰居共同揪出消防死角,確保消防動線暢通。 台中市興中街民宅大火可以說是一場「複合式人禍」:老屋消防設備短少、居民缺乏消防意識、沒有管委會導致消防通道堆滿雜物無人管,又不幸碰到房客蓄意縱火,才會釀成重大死傷。排除蓄意縱火,全台還有許多類似老舊建物宛如未爆彈等人拆解。 難道要等到悲劇產生,政府才要面對違老建築消防問題?我們再次呼籲藍綠放下成見,只有朝野齊心推動《消防設備人員法》、《消防設備士法》、《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消防法》、《建築法》等消防5法,才能確保民眾住的安心。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內政部都只查危老建築,也不察違建建築還有違規住戶也是造成消防死亡的主因。
692913132054837
時間:2022-03-11 17:22
我們的政府真的很有錢,砸大錢製造了許多蚊子APP,數位轉型淪為數位錢坑。
 
文化部斥資4年58億預算打造Taiwan+,號稱要將台灣節目、新聞和故事帶到全世界,結果APP下載只有3.6萬人次、網站點擊更是慘不忍睹,更別提其中幾乎過半都是台灣人自己捧場!
 
台灣大外宣做不好,大內宣更是慘不忍睹!我們發現,政府根本把數位轉型當作數位錢坑,交通部豪灑1.5億推出的Umaji… 更多 APP,卻僅有2.3萬人下載,事件爆發後還悄悄下架,疫情期間拿出紓困金9千萬建立的VR旅遊網站也乏人問津,根本是拿人民的納稅錢開玩笑。
 
拜託綠營支持者幫幫忙,一人一機救救政府APP績效!我們盤點政府部會在Google Play上架的72個APP,其中27個APP超過1年沒有更新維護,57個APP近一個月下載次數小於5千次,30個APP發布以來總下載次數低於1萬,更別說內容錯誤百出,讓人看得直搖頭。
 
政府上架APP或系統平台的時候,總喜歡找唐鳳政委站台推薦,但系統卡卡沒人用,唐鳳政委的「神救援」又在哪裡?行政院新設的數位發展部將在7月掛牌,我們希望政府能妥善把關數位轉型。
 
我們認為,自古高手在民間,與其每次投入上億預算做蚊子APP,還不如政府開放資料和地方合作,達到越在地越國際的目標,也才能讓國際真正看見台灣。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謝奇閔|mouse201} 第二次執政八年,好不容易馬英九之後沒有強棒,當然要好好把握阿,不然誰知道2024是不是還是綠色執政,當然要學好學滿。
543708423775008
時間:2022-03-15 11:01
工廠一週三爆,桃園公安拉警報! ​桃園市三月以來已發生五起工業區大火,平鎮區佳鎂科技、新屋區建築工廠、觀音區永光化工廠、蘆竹區美福倉儲,昨日楊梅區家樂福物流中心,今天上午幼獅工業區又發生工廠火警,連日來的大火,讓桃園市公共安全拉警報,空氣污染煙霧瀰漫,居民抱怨連連,立法委員賴香伶及民眾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 林昭印、黃成峻、徐慈檉… 更多等人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桃園市政府應儘速全面輔導33處工業區盤點廠區設施,檢討工廠消防管理制度,預防災害再次發生。 ​桃園是全台工業科技大鎮,台灣五百大製造業有超過三分之一在此設廠,目前共有33處工業區,從傳統產業到高科技產業皆有,近日發生五起火災,很慶幸並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但頻發的火災造成消防弟兄們的工作負擔,此外,濃煙瀰漫、難聞的氣味更是引起桃園居民恐慌,有許多民眾向我辦公室團隊陳泓維、呂儀恬反應。 火災頻發有幾個層面要檢討修正,如何「減少災害發生」的機率是首要任務,桃園市政府應輔導33處工業區廠商,盤點場區設施,將高風險區域列管,建立工廠消防管理制度,定期進行員工消防演練及災害防治。第二,桃園工業區範圍遼闊,現行北區技術小組桃園隊編列在桃園龜山坪頂消防隊,對於距離稍遠的觀音區、新屋區、楊梅區、龍潭區在交通雍塞時,超過一小時才能抵達現場,無法及時支援,恐造成火災加劇,一發不可收拾,對於化工、化纖、高科技…特殊性質產業,呼籲桃園市政府與行政院環保署共同研議,成立南桃園特種災害處理隊,並針對南北桃33處工業區擬定救災路線,以利最速抵達現場。 ​消防法施行細則第十三條第一項中定義消防防護計畫中建立自衛消防編組,員工在十人以上者至少編組滅火班、通報班及避難引導班;五十人以上者增安全防護班及救難班。消防防護計畫的自衛消防編組落實及宣導是地方政府的首要工作,在於檢討法規面的先從盤點做起。統計至110年12月,市府管轄消防防護計畫有5,532家,其編列了自衛消防組6,774組,人員共計193,378人,法規要求防護計畫需每半年至少舉辦一次的滅火通報及避難訓練,須由當地消防機關監督落實,市府應要求各工廠消防管理人儘速清查盤點,防範易燃物起火,並且組織員工進行消防演練,才能減少火災發生。
圖片
除了消防法,還有偽農地改工廠的很多案例,是不是也是修法以及罰款來改善這個問題。
696089858403831
時間:2022-03-17 08:00
當六都首長可以由一個人決定,當抗中保台變成一種鬥爭工具,台灣還有民主嗎?現今社會動輒抹紅、抹黑,用惡毒的字眼搞鬥爭,我們要翻轉意識形態的桎梏,追求公平正義,絕不因任何利益,捨棄共容、共榮、共融的價值。 改變從台北市做起,我們為新住民和移工朋友舉辦開齋節,為坐輪椅的孩子打造共融式遊戲場,還有全亞洲規模最大的同志遊行,牽起所有族群的情感。… 更多 如果國民黨是「統」,民進黨是「獨」,民眾黨就是「台」,現在的年輕人都是天然台,台灣民眾黨和藍綠不一樣,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無論是庶民、公民、鄉民,我們都同樣重視。 雖然仇恨和芒果乾是最有效的政治動員工具,但我們反對用意識形態撕裂社會,2024可能再度政黨輪替,屆時台灣民主將更加成熟,我們希望打造一個「正常國家」,政府是可信的、法律是遵守的、司法是公平的,這就是我們努力的目標。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影片
@{Mt Lee|mt.lee.750} 但一個問題請教,賴清德是新潮流的,為什麼跟蔡英文競爭提名的時候說請蔡英文的網軍不要攻擊他?所以網軍不是直屬新潮流的,應該是由蔡總統管轄。
729606534711702
時間:2022-03-18 09:00
自己國家自己救,國防改革要啟動| #記者會
影片
請蔡總統先把徵兵時間拉長到一年或是兩年再說。 之後再由立委修法,把錢花在刀口上,裝備要新要精良,而不是以前那樣買一堆裝備 然後沒有配備武器,或是都是舊的退役的給我們。
697250308287786
時間:2022-03-18 13:46
「最強在野 守護民眾」 恭喜本黨高虹安、賴香伶、張其祿委員,獲得「口袋國會」評比優質與優良立委! 高虹安委員暨繼第三會期獲雙料優質立委後,第四會期亦獲頒全院四星優質立委、教育文化委員會三星優良立委;張其祿委員延續第三會期好表現,此次亦再次獲頒財政委員會四星優質立委;賴香伶委員此次獲頒全院三星優良立委,問政表現相當突出。… 更多 我們一直秉持著理性問政、專業導向,也屢獲各界肯定,證明這樣的路線是許多人民期盼與樂見,在國會殿堂的攻防都是本於專業知識與正確數據,亦不會流於謾罵。 立法院的質詢是理性互動的問政,絕非充滿仇恨與羞辱性的言詞,我們不樂見在立法院不斷升高對立,還是要回歸專業理性。 我們會繼續監督執政黨,殫精竭慮提案推動修法,堅持數據掛帥、理性問政、務實開放,持續在立法院發揮最強戰力,也不負158萬票選民的期待與當時的承諾。 如今藍綠惡鬥、國際情勢變化劇烈、對岸又頻頻放出威脅、民生波動,讓人民苦不堪言,我們將擔負最強在野黨的責任,繼續為人民發聲,希望台灣因為我們越來越好。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圖片
這才是人民期待立法委員的樣子。
697435401602610
時間:2022-03-19 09:00
預防接種受害救濟認定有多困難?
 
從事件發生要通報就很複雜,一開始以為要申請「藥害救濟」,後來才知道得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疑似接種疫苗受害民眾須提出醫療院所開具的受害資料,經過地方衛生局調查,由衛福部委辦單位準備審議工作,再等衛福部每月召開一到二次的審議會,法規要求審議小組要在6個月內完成審定,必要時還可以延長3個月,目前累積4千多案粗估要70個月才能審完。
 … 更多
回顧過去一年,全台總共通報18226件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衛福部初步認定9218件為「疑似疫苗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然而這只是救濟管道的第一關,接下來還有冗長的審議程序要走。
 
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從民國110到111年審議294件申請,佔申請總數6%,其中13件被認定為相關案件,換句話說,至今只有0.26%的申請人獲得賠償,施打疫苗後死亡數至今累積1408人,也只有34人獲得喪葬補助。
 
在新冠疫苗施打滿一週年的現在,還有16.76%、近400萬人遲遲不打第一劑, 75歲以上第一劑施打率只有76.7%,遠低於全國平均83.2%。根據台大公衛學院統計,多數長者因為有慢性病,對施打疫苗的嚴重不良事件感到恐懼,加上救濟困難管道不暢通,讓很多人還在觀望。
 
隨著防疫生活逐漸解封,我們呼籲政府也應該用簡單易懂的說明取代信心喊話、暢通預防接種受害救濟,才能有效拉高疫苗施種率。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我們自己進口或自產的疫苗都沒問題,有問題的是打完疫苗死去的人本身健康有問題。這就跟我們家小孩很乖 他是別人的小孩帶壞一樣。
530775871726579
時間:2022-03-24 18:17
聯合稽查 #57個預售屋建案就有40個違規!
建案廣告疑似虛偽不實、誤導消費者情形確實發生。 📍昨日我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進行答詢時,向公平交易委員會李鎂主委檢舉,桃園發生建商宣稱建案「不二價」卻「#房價一日三市」(36小時內2度調高房價)疑似廣告不實情形,請公平交易委員會應依權責立案進行調查,以對國內不法業者示警。… 更多 同時內政部也於昨日擴大跨部會預售屋聯合稽查行動,偕同全國19個縣市政府及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公平交易委員會、地區國稅機關,#共稽查57個建案中就有40個涉及違規,內政部已要求各縣市政府應儘速從重處罰,不排除再次擴大稽查。 從聯合稽查行動結果來看,預售屋建案涉及違規比例非常高(40/57),其違規形態包含「未依規定向政府報請預售屋備查即進行銷售」、「紅單(購屋預約單)違反不得約定不利於消費者規定」、「買賣契約內容不符合定型化買賣契約規定」等等,其中多起建案刊登廣告被稽查出 #疑似不實 或 #誤導消費者認知情形,顯示我昨天所提案例非單一個案,若經調查、釐清確實有廣告虛偽不實、引人錯誤、足以影響交易秩序之欺罔或顯失公平情形,政府應依法最高可處罰業者2500萬元並公開相關資訊。 我會繼續追蹤政府對涉及違規者之調查及處置,也將督促政府對「屢次違規」、「不採取必要更正措施」者課以重罰(最高可達5000萬罰鍰),以有效導正房市亂象、捍衛消費者權益,對國內依法規銷售、不惡性炒作的建商、代銷及房仲業者也是保障。
圖片
跟委員講ㄧ下,就是其實百分之90的建商蓋房的前中後交給地方政府的施工圖跟實際蓋好的建案 都不一樣,這都是有根據的事情。而且很多消防跟逃生都有落差跟缺乏安全。是否要朝建商施工圖不能有落差還有安全這方面要提案立修法?而且從重處罰基本上建商財團不會怕,還請要精密嚴格修法才能有效制止。
703109257701891
時間:2022-03-27 20:25
升官發財請走此道,那條綠色黨證的康莊大道。 全民都知道,國營企業是民進黨分贓的籌碼,行政院長蘇貞昌2020年宣告整頓國營企業,下令「政治人物不要擔任董座」。 甘安捏? 2014年高雄氣爆造成32死,當時的副市長菊系大將吳宏謀後來前進中央,接掌中華郵政董事長至今;2018年彰化縣長連任失利的魏明谷,擔任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2019年蘇貞昌院長提拔8位公股行庫的董總,其中3位卻涉案被起訴。… 更多 還有數度回鍋公股行庫的前民進黨立委張清芳,2021年遭媒體踢爆是「綠電蟑螂」;現任立委賴品妤之父賴勁麟,擔任神腦國際董座,炒股內線交易被搜索,這類案例族繁不及備載。 綠色勢力全面寄生國營企業,高層肥貓賺飽飽,也衍生出各式操守問題,綠營卻不先檢討對內自我檢討,而是傾全黨和側翼之力,攻擊以正常程序口試、筆試,進入北捷公司任職的兩名年輕女子,刻意無視民進黨員在國營企業任職的醜態。 這般無限上綱、赤裸裸地抹黑,再次見識綠營的雙標。綠色是原諒的顏色,民進黨政府用人偏私,並非一朝一夕,就算出包失職也免於負責。 我們嚴正呼籲,民進黨應以大局為重,先檢討國營企業、公股事業內的肥貓,不適任的人佔據要職是國家淪落的象徵,民意必將反撲。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沒事沒事,換人執政就可以下台了。希望就像阿北當台北市長一樣,國營事業不是空降,而是由內部自己投票選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