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國民黨別為了政治鬥爭,在疫情期間散布不必要恐慌!
 
昨天晚上,我看到國民黨在臉書發文表示:「儘速完成25%覆蓋率是草菅人命」、「催打令是催命符」。
 
對於國民黨這樣造成民眾恐慌的說法,甚至擴大未經科學數據證實的訊息,有必要予以譴責!
 … 更多
從疫苗開始擴大接種以來,對於疑似因施打疫苗造成死亡的消息,我就曾呼籲,應該要用專業理性的資訊來應對,指揮中心日後針對相關案例的說明,截至目前為止,仍沒有案例證實與疫苗施打後有直接關係的。
 
但是,國民黨作為最大在野黨,卻恣意散播不經證實的資訊,如此造成民眾恐慌的說法,我認為非常不恰當。
 
一直以來,我們都理解民眾在看到媒體報導後,確實可能對於接種產生疑慮,但這樣的疑慮,也應該藉由諮詢專業的醫護人員給予適合己身身體狀況的建議,再決定個人是否施打。
 
接不接種,應該尊重專業判斷,同時,也尊重個人意願。
 
面對這一場疫情,全球截至目前的實證研究都顯示,接種疫苗是切斷傳染鏈、抑制重症的最有效方式,接種覆蓋率,更是未來恢復日常生活和國境解封的重要條件。
 
我們該做的,應該是回歸專業的建議,協助民眾釐清他們的擔憂,並且尊重他們的施打意願;而不是像國民黨這樣,為了政治鬥爭,不負責任地散播恐懼。
 
然而,更諷刺的是,國民黨一邊販售著對於 AZ 疫苗的恐懼,另一邊黨內仍有不少人士還是施打了 AZ 疫苗,還有像連戰、張榮味這樣,出現不惜違規偷打的行為,甚至登上日本媒體,遭酸是「AZ特戰隊」。
 
我要再次強調,接種與否,都應該尊重專業判斷與個人意願,除此之外,我也要呼籲,目前基層屢傳民眾因為有疑慮而導致施打率下降,執政黨除了透過公開資訊說明外,也應該要在選擇的前提下,儘速開放施打次序,藉此提升我國的疫苗覆蓋率。
圖片
留言
  • 曾素偵
    你是在野黨,你應該監督執政黨,結果你在批評什麼?理性專業?你腦袋還好吧!AZ有問題是政府要去想辦法解除疑慮,怎麼是怪罪國… 更多民黨追究疫苗的問題。
    資源在執政黨手上,國民黨要追查怎麼追查?你倒是說說看。
    馬屁拍在狗腿上。
    單單AZ死了三百多個人,你做了甚麼事情?你有去調查追究嗎?
    別人都造謠,就你不會,當初司改會投票的時候,你投甚麼票?蔡英文摸頭後妳投甚麼票?
    別人家養的寵物嗎?
    你可以批評任何人任何政黨,但是單挑國民黨批評妳真的不厚道。疫情開始到現在死了那麼多人,你出來說過什麼?優良立委?高金素梅都不配當優良立委妳配?
    妳當真不知道立法院裡骯髒伎倆。
    不知是你本性如此還是誤入歧途染上惡習,名利很重要,但是良心更重要,看到妳真的覺得悲哀。沒看到妳咎責陳時中,蘇貞昌,蔡英文,執政團隊,只看到打手側翼,真的跟洪慈庸一個樣,有了權利就沒了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