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在這場疫情衝擊之下,藝文工作者們同樣受到了相當重大的影響。
 
然而,文化部推出的紓困方案,卻出現了許多不符合實際情況的審查作業流程及資格認定,導致許多藝文工作者陷入難以請領補助的困境,也導致了許多不公平的現象產生。
 
身為教育文化委員會的一員,我想我有這個責任來要求文化部, 應該正視其他藝術文化工作者長期以來所呼籲的問題,別對他們的需求視而不見,甚至把他們遺棄在其他部會的方案之中。
 … 更多
對此,我整理了文化部目前推出的相關紓困方案,以及目前其中所面臨的層層問題,希望大家一起來關注,給藝文工作者們更多支持!
 
➤ 因投保職業工會而被取消補助資格?
✔️ 成功要求文化部,將再次實質審查!
 
先前,我們曾接獲許多藝文工作者反應,他們在申請自然人紓困補助時,因為在 4 月 30 日有投保在職業工會的紀錄,便被直接歸納在勞動部自營工作者方案,因而被取消資格,造成紓困不公的現象。
 
針對這樣的問題,我們便上週發文給文化部,要求文化部針對因有投保職業工會,而被取消補助資格的藝文工作者,實質審查是否有重複領取,而非逕自以有無投保關係而否定請領資格!
 
對此,文化部也回函表示同意我們的訴求!日後若申請者於國發會平臺勾稽,列為部會註記補助對象,文化部仍將會納入審查,經通過後給與補助,另外,針對先前因有投保職業工會紀錄而被取消資格的藝文工作者,文化部也請申請人提出申復即可,無須提供相關證明文件再次審查!
 
➤ 同樣都是藝文自然人,紓困方案卻是一國兩制?
✔️ 請正視藝文斜槓生態,把兼職也納入紓困!
 
在文化部的紓困方案中,同樣都是藝文自營工作者,在申請文化部的自然人紓困時,若是 4 月… 更多
圖片
留言
  • 王婉諭
    文化紓困名不符實,薪資補貼成代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