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疫苗接種預約平台系統終於上路!
非金馬澎長輩別誤會,目前只是意願登記而已!
 
今天早上指揮中心記者會中,唐鳳政委宣布疫苗預約系統上線試辦,並且將開放資格至優先順位的第九類「18歲至64歲 ,患有高風險疾病、罕見疾病或重大傷病者」及第十類「50-64歲成人」,根據媒體報導,系統上線後截至兩點前,使用人數就超過八十萬人!
 
不過,大家似乎對於今天宣布的內容有些誤解。
 … 更多
事實上,疫苗接種預約系統其中共有四個步驟,依序是:1️⃣ 施打意願登記、2️⃣ 簡訊通知登記民眾、3️⃣ 預約接種時間地點、4️⃣ 實際接種。
 
目前僅是進入試辦計畫,只有「戶籍在金馬澎」且符合資格者,在7/6 10:00- 7/7 17:00完成「施打意願登記後」,才會在7/8 開始進行「預約接種」。
 
也就是說,除了這三個地區外的民眾,目前都僅是先開放進行「施打意願登記」,並不是開始「預約疫苗接種」,如果有看到家中的長輩誤會,也請協助轉達他們。
 
不過,我也呼籲大家應該儘速進行登記,除了「符合資格者」未來可以直接收到預約簡訊通知外,目前有開放選擇疫苗廠牌,也請大家多多利用。這兩天預計將有 175 萬劑疫苗抵台,行政院也宣布,到了七月中下旬,預約系統就會正式上路!
 
目前預約和登記,都可以透過 ➡️ 1922.gov.tw 網站,或健保快易通app進行,只要填寫資料後即可登入,如果大家還有不了解的地方,也歡迎參考留言區的新聞連結!
圖片
留言
  • 王婉諭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7065003.aspx
    裡頭有詳細懶人包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