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小林村,傳承文化再出發! 今天到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National Kaohsiung Center for the Arts - Weiwuying 戲劇院,觀賞莫拉克10周年小林村全國巡迴演出。
經歷2009莫拉克風災後,倖存下來的小林村居民創辦舞團。為了紀念小林村的公廨,取名大滿,也代表族名大武壠。
大滿舞團 《#回家跳舞… 更多》最終場回到高雄,站在國家級的戲劇院,結合古謠,藉由歌聲和舞蹈,傳遞大武壠的深刻文化底蘊,也唱出小林居民的故事和感謝。 針對小林村及原民文化振興,市府將結合文化局、農業局及原民會等計畫、補助來給予協助。
除了現有的老梅餅、一日農夫農村體驗遊程,也會積極發展當地特色觀光、進行歌謠數位典藏、推廣原民族語的學習、促進地方再生。讓小林村居民能以生活、文化結合觀光自給自足,也讓更多人了解大武壠文化的美。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