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蔡總統口中八月到貨的一千萬劑疫苗,我們要多久才打得完?
請指揮中心儘速提出 #完整接種計劃!
 
隨著疫情持續緊繃,新一批的 AZ 疫苗也陸續配發給各縣市,28 日單日全台共接種了 4 萬 2920 劑,相較於前陣子疫情平穩的階段,確實有相當的提升。
 
但是,這樣的速度恐怕仍遠遠不足。
 … 更多
同樣是這週,韓國在上週四開始,透過全國近1萬2千8百多個基層院所開始擴大施打疫苗,近兩日就累積施打了「117萬劑」,也讓目前全國至少施打一劑的人數突破7百萬人;除此之外,韓國也和國內兩大網路平台合作,推出即時「疫苗地圖」,只要有預約接種的人取消,其他人就可以隨時透過網路預約,到鄰近的診所施打。
 
近期表明要捐贈 AZ 給我國的日本,近日單日施打劑量也達到「58萬劑」;而為了舉行東奧,目前全國完整施打比例僅 2.4 %的日本,也開始在各地興建大規模的疫苗接種中心,以東京一座大型接種中心來說,單日就可以為1萬個人完成接種。
 
雖然,目前我國拿到的疫苗數量非常有限,然而上週執政黨的發言人竟表示:「疫苗一次拿到太多我們也打不完」,引起了許多民眾的不滿。
 
這樣的說法不就更代表了,我們的現有施打速度實在太慢了嗎,需要盡快提升嗎?
 
假設真如蔡總統所言,疫苗會在六月取得 2 百萬劑、八月底至少 1 千萬劑,以目前的施打量能來看,一天4、5萬劑的施打速度,到底什麼時候才打得完?台灣民眾還有時間再等嗎?
 
雖然,指揮中心 29 日終於宣布,基層診所未來會加入疫苗接種點,6 月預計有 500 家、到 8 月預計會有 1000 家。
 
但是對此我也想問,這些診所 #單日預計可以達到多少施打量… 更多
圖片
留言
  • 王婉諭
    稍早的媒體報導:https://health.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 更多3552139?utm_medium=APP&utm_campaign=SHARE

    內文提到指揮中心將在這兩天公布針對疫苗接種的未來兩大方向,當中也包含接種站的設立等。對此我們樂觀以待,希望指揮中心儘快提出完整計畫,除了現有的準則性內容外,也要知道未來擴展到地方診所和專責接種站後,實務的執行規劃和數量盤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