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提升篩檢量能勢在必行!
  
自從宣佈三級警戒後,這兩週的確診數仍尚未減至三位數以下,對此昨天陳時中部長也坦言,這代表社區有潛藏感染源還沒有被篩檢出來,並且也呼籲,熱區篩檢的速度要再加快!
 … 更多
目前各地的篩檢站幾乎呈現爆滿情況,除此之外,從首次發布「校正回歸」後,至今每天都仍有兩三百例的案例回溯,即便唐鳳政委出手協助簡化流程,目前塞車的篩檢案例仍相當可觀,不僅導致篩檢速度減緩,更讓疫情趨勢判斷容易出現誤差;甚至,以我國目前每日篩檢量 2 萬 5 千至 3 萬件來看,其實仍遠遠不及世界各國。
 
因此,擴大提升篩檢量能絕對有其必要,對此,我們也提出 3 個建議,並且在這次的紓困協商中,我也都提出相關的附帶決議,希望政府能編列相關預算來協助。
 
🔎 檢驗技術再升級
 
我國疫情來得又急又重,各項抗疫資源皆在短時間內集結投入,卻也導致部分資源缺乏數據參酌,甚至恐怕將導致疫情判讀受到影響。
 
從指揮中心昨日公布的數據來看,快篩陽性的確診率在雙北約 75 %,熱區外更可能低於五成,這當然跟快篩在非熱區使用的盲點有關,更顯示了我國目前所用快篩試劑仍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
 
除此之外,我國目前核酸檢測仍以鼻咽腔粘膜為主,且檢測所需時間較長;對比之下,海外各國經過一年的疫情後,在技術層面皆有進展,像是日本羽田機場所設立的 PCR 檢測中心,約 2 小時就可以取得高精確度的成果,除此之外,較便利的唾液檢測,也應評估是否廣泛適用。
 … 更多
圖片
留言
  • 鐘立宇
    政府要下放的話,可基層離真正的崩潰距離還剩多少?平時的過度壓迫早就讓他們不堪其擾了!
    這種時候,更要注意,不要用一句… 更多「為國奉獻」來合理化一切攤派工作的行為,不要變相又增加了本就沉重的剝削。
    更重要的是政府要能拿出之後除了補償他們這段時間內的付出的獎勵之外,呼籲已久的各種改革更要明確承諾並規劃執行,而非「為國奉獻好偉大」「以後一定補償,一定怎麼樣怎麼樣」的口號滿天飛,可事情過後卻又跟以前一樣翻臉不認帳,多來幾次,人心都寒了,還要怎麼號召大家做事情?
    甚至社會在他們發聲要求政府履行承諾的時候,政府又在鬼話連篇的扯淡,還放任民眾的各種不理性言論去攻擊他們,好掩飾政府再次跳票的事實的話,真的,總有一天,台灣會淪落到拿槍逼著這些人,他們也不幹的人心離散,有需要的時候他們努力了,可政府不能繼續讓人心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