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5月22日生物多樣性日,守護台灣瀕危物種】 今天是5月22日世界生物多樣性日,台灣地理位置特殊,涵蓋熱帶到寒帶的生態系,台灣陸域只占全球的0.0277 %,物種數量卻高達 4.2 %,是全球平均值的 150 倍。生物多樣性豐富,卻也很脆弱、容易受到破壞。… 更多 愛惜台灣,也就應該要好好的保育這片土地上獨一無二的生物,但是相對於開發建設的預算,我們投入復育瀕危物種的資源並不多。而且有很多的基礎調查,是遇到開發案進行環境影響評估時才做的,復育的速度感不上開發的速度,台灣唯一特有亞種、族群僅剩六十隻左右的海豚--台灣白海豚,就是一個案例。 我認為,開發行為影響到瀕危物種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與開發單位,應該要負起瀕危物種的復育責任,而非把工作全部推給預算有限的保育機關。政府應該比照美國瀕危物種法,政針對瀕危物種訂定復育措施,直到瀕危物種族群數量脫困為止,未來我也會提出相關修法,希望可以保育我國獨特、珍貴的生物。
圖片
留言
  • Wei-yu Chang
    有可能像美國一樣,有漁獵警察或動物警察嗎?除了有執行公權力還有環境教育,需要文武雙全,台灣可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