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政府須正視疫苗不足問題
#積極向美方爭取疫苗刻不容緩 美國總統拜登甫宣佈,將在六月底前向全球釋出2000萬劑輝瑞、莫德納及嬌生疫苗。連同先前美國所承諾在七月四號前向各國釋出6000萬劑AZ疫苗,美國總計將釋出8000萬劑疫苗,成為全世界疫苗輸出最大國。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對此表示,正在進洽美方爭取上述疫苗。… 更多 台灣防疫戰打了漂亮的上半場,但在下半場,疫苗成了決勝的關鍵點。對比之前國人普遍對AZ疫苗缺乏信心而不願施打,目前因為疫情急遽升高,自費施打及公費施打的AZ疫苗似乎都出現數量不足的狀況。台灣總人口將近2300萬人,目前施打率僅約1%,於全世界排名幾乎墊底,而離群體免疫尚有非常大的差距。 基於全民抗疫同心,我期盼駐美代表處能順利向美方爭取疫苗。(腺病毒以外的mRNA疫苗)。 台灣與美國皆為理念相近的國家,政府一直聲稱台美關係為史上最好,基於外交不分黨派,我對於台美關係向來持正面支持態度。既然台美關係為史上最好,我更希望美方能將對台灣的支持轉化為實質的疫苗輸出。 除了期待美國的疫苗輸出之外,與世界衛生組織共同運作COVAX 系統的GAVI疫苗聯盟(GAVI, Gavi, the Vaccine Alliance)目標在六月底前向全世界80個國家輸出7600萬劑AZ疫苗,台灣也在規劃名單之內,不過數目尚未確定。 政府須更積極正視疫苗不足問題,別再自耽疫情上半場的好成績。少用點心做大內宣梗圖,多花點力氣爭取疫苗吧!
圖片
留言
  • Lydia Chen
    AZ和嬌生有一樣的狀況,請修正"AZ以外",難道拿到嬌生,也不打嗎?
    還是又要等mRNA疫苗才要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