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有許多網友來我們粉專留言,希望可以支持時代力量黨團提出的《兒少權法》、《幼照法》修正案,並且排程進入委員會審查,在此向各位朋友說明:
 … 更多
一、上一屆最後一個會期我們提案修「兒少法」,第一次委員會就立即召開兒虐專案報告,此次一共提案修法49、54、64、76、89、90、97、108條,強化各種事前的處遇機制,加重相關處罰、整合跨部會人力資源、建立虐童資料庫...等等,並在朝野共同努力下,在兒童節前一週,三讀通過兒少法修正案。
 
🔸2019.03.29 兒少法修正案三讀通過
https://reurl.cc/X67xm3
 
 
二、因2019年才修過《兒少權法》,至少需要一兩年施行運作改善時間;時代力量黨團今年再提修法,社家署表示時力新版尚需與地方政府、家長團體與業者溝通,必須要先有共識才能推動,當時建議暫先不排審,也已回覆王委員辦公室,王委員辦公室也表示理解。
 
另,幼照法則是在教文委員會。
 
 
三、武漢肺炎來勢洶洶,第一會期有許多「武漢肺炎」防疫與紓困提案,攸關衛福部、教育部、勞動部、環保署、農委會...等等急迫政策須審理,占了衛環委員會多數質詢審查時間,還請見諒。
 
 
四、下一會期召委將重新選舉,不一定由我為召委,但對於兒少權益,我自從當選立委以來就一直關心到現在,民進黨執政之後也沒有放下兒少這一塊,大家不用擔心,我一定會監督到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