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不用再手寫了!全國通用的簡訊實聯制上線,大家快跟上一起使用!
 
自從宣布防疫升級後,指揮中心同時也公布了希望各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能建立實聯制、人流管制,不過當時引起了一些店家的擔憂,一般小吃店、夜市,在執行時有所困難;民眾用紙筆方式留下資料時,除了也有傳播風險外,每到一處就要手寫一次,對民眾來說也很困擾。
 … 更多
因此,在上週的質詢時,我也詢問衛福部,是不是能做一個通用的QRcode,讓警戒下必須實聯制的店家們都能跟進使用,對此衛福部也回應,近期會儘速研議!
 
今天看到唐鳳政委出手打造了全國通用的簡訊實聯制,當然要幫忙一起大力推廣!
 
以下來跟大家簡單說明一下使用方式:
 
💁🏻‍♀️ 消費者:
 
方法一:掃描店家QR Code,民眾按下連結,傳送簡訊給1922。
 
方法二:使用疾管家官方LINE帳號,開啟掃描功能,掃描店家QR Code,按下連結並發送簡訊。(疾管家Line帳號這邊加 ➡️ https://page.line.me/vqv2007o )
 
方法三:若是沒有照相功能的手機,民眾只要打開簡訊功能,在收件人輸入1922,訊息欄位輸入店家代碼再發送簡訊。
 
​別擔心,發送簡訊的費用將由各大電信業者吸收,民眾不會有額外的費用喔!
​​ 
💁🏻‍♀️店家:
 
今天下午三點開始開放申請!店家只要進入 https://emask.taiwan.gov.tw/real/ 網址系統,輸入相關資料之後,就能產生QR Code和店家碼囉!​
​​ ​​
簡訊內容資料統一由電信業者保留紀錄,並且僅保留28天作為疫調使用,也較無個資疑慮。… 更多
圖片
留言
  • 王婉諭
    大家要認明疾管家的官方Line帳號 ➡️ https://page.line.me/vqv2007o

    不要加錯了喔!